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地下城堡 > 正文

《地下城堡》评测: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4-12-22 19:58:59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槽大饼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地下城堡》在略带恐怖的氛围下,代领玩家进入一个可无限养成的庇护所。游戏初期突出经营建造,随后伴随物品的收集、突发事件、支线任务等,逐步提升游戏探索乐趣。游戏没有复杂的画面,深色背景搭配简单光效构建了玩家所看到的一切。此游戏十分适合于那些喜爱单机养成与探索的玩家,不过由于是单机游戏,所以需要挂机方可获得资源。

技能效果技能效果

  游戏画面

  相比当前国内游戏,《地下城堡》不论是构思还是画面更偏向欧美的设计风格。游戏画面没有艳丽的着色,没有耀眼的特效,整体简单的黑暗背景搭配像素风场景,使游戏透露出浓浓的恐怖韵味。战斗画面同样运用朦胧阴影手法,在黑暗的背景下玩家几乎看不清楚怪物细节,只能看出大概轮廓。但是,绿色、红色、蓝色等纯色发亮光效,却突出了怪物的双眼,也同样凸显了简单的技能特效。

战斗画面战斗画面

  核心内容:养成

  游戏最先表现的就是养成元素,也是游戏最核心的内容。初进游戏,建造仓库、民宅、农场,平衡工匠的收益与消耗,表露无遗是养成游戏。随着可建造内容越来越多,玩家开始接触另一内容,探索。不过相比养成,探索只是一个过程,探索内容是为了养成服务。后续玩家不光需要建设自己的城堡,还需要培养自己的部队。从参战人数,到职业晋级,通过各种道具的获取游戏很好的将两者结合。

可建造内容可建造内容

  游戏的痛点,资源获取

  对于当前市面上的养成游戏来说最大的痛点就是资源获取,《地下城堡》也是如此,各项道具的合成、士兵的进化都离不开各种资源。至于提及游戏是否良心,相比强调交互(攻击、掠夺、升级)的网游外部环境,单机游戏恐怕要好太多太多。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游戏需要无限开机运行,或是购买内置挂机道具,否则也不会有任何资源收获。

  《地下城堡》刚刚开始游戏金币数量少,只能点击一下“炼金”增长一个金币,随后看到自己获得成就“炼金III”(点击3000次)瞬间也是醉了。终于挺过了新手期,之后发现需要无限开机挂资源,大饼的mini 3天没有切出去过游戏,晚上睡觉都插着充电线。

资源获取资源获取

  文字样式的培养模式,发挥想的空间

  文字样式的培养模式是《地下城堡》与当前国内大部分养成手游最大的不同之处,这也可以说是游戏研发的大胆之处。当前国内绝大部分游戏是通过既定的画面描绘,告诉玩家士兵是怎样的、基地是怎样的、装备是怎样的,所以玩家都会寻找符合自己喜好的画面去玩,看看国内游戏浓墨重彩千遍一律的画面也就明了。文字式的培养模式没有具体画面,每个人或许对游戏的感觉都不一样,完全依靠玩家脑补,如果婴儿能玩游戏一定不会喜欢的,因为想象不出来。

玩家的战斗队伍玩家的战斗队伍

  传统式探索,支线与随机事件

  游戏的探索内容比较传统,随机遇敌、层层刷本,时不时还能遇到一些随机地图任务。除此之外在主城挂机,也会时不时触发随机事件,比如有人来跟你赌博、借走你的金币、教你学习天赋等等。而探索地图的最大动力就是发现新的物品,开启新的可建造、可制作内容,同时伴随士兵转职和武力提升。

可制作内容可制作内容

  《地下城堡》游戏摒弃了国内的潮流设定,剑走偏锋的大胆尝试新鲜内容。虽不能说所有内容均属原创,但是单机养成手游国内实属少见。其较为新鲜的画面以及良心的收费模式也值得点个赞,推荐给喜爱养成内容的玩家尝试。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地下城堡
大小:26.9MB|价钱: ¥1.00 | 是否内购:是
7.9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