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绿色星球》试玩:当外星人开始重视绿化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3-17 11:55:37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百里云翳

  与大部分专注于打打杀杀、卿卿我我的手游作品相比,《绿色星球》无疑是相当另类的一款。而就算是在放置类游戏中,《绿色星球》一样要被划归为“小众”范畴中。不同于砍怪升级、开店赚钱,这款游戏的主题是十分环保、公益的———绿化。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游戏开始后,两个外星生物驾驶着载具降落到一个荒芜的星球上,它们的目的便是不停收集能量,让这颗星球重新恢复生机。每隔一段时间,从星球上空飞过的陨石就会掉落下一些杂物,将杂物收集到飞碟中会增加能量点数,点击飞碟切换界面,玩家可选择“Energy Injection”为脚下毫无生机的大地注入能量、帮助这片土地生长出绿色植物,也可以利用能量为武器、机器人、雷达等设备升级。使用武器击落填上的陨石,会掉下更多杂物,是快速增加能量点数的绝佳方法。

《绿色星球》游戏截图-1《绿色星球》游戏截图--1

  因为升级、购买武器设备与绿化星球都需要消耗能量,所以二者之间如何取舍还要玩家慎重做出选择:是磨刀不误砍柴工,一口气将武器提升到最高级之后再大肆收割陨石积攒能量,还是对设备毫不理会、慢慢收集能量,抑或是不偏不倚边升级边打陨石。三种方式各有其好处但也各有着弊端,个人来说更喜欢先升级一把威力强大的武器,清理陨石会更加爽快。

《绿色星球》游戏截图-2《绿色星球》游戏截图-2

  当玩家为星球注入能量的时候,会有百分制的进度条显示,当数字涨到100%后任务即宣告完成,整颗星球也会满目绿色。而且在进度条的数字逐渐增加的时候,玩家会亲眼目睹地面上慢慢生长的树木与草丛是如何夺回原本属于它们的领地,那种满满的成就感一定会充盈在心中。

《绿色星球》游戏截图-3《绿色星球》游戏截图-3

  但是内容偏向于放置类的《绿色星球》最大的问题在于,游戏进度过于缓慢,星球变绿所需要的能量数值巨大,往往数十万能量点数只带来个位数的百分比增长。如此一来,尽管游戏本身相当碎片化,并不需要玩家在单次游戏时投入太多时间,但想要看到最终成果的话,就不得不耐心等待良久。不过总体说来,哪怕仅仅是为了体验一下它的新颖主题,在今年植树节时上架App Store的《绿色星球》也值得玩家尝试一番。

绿色星球
大小:9.0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4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