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骑士经理2》评测:TRPG经典再临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5-18 18:01:57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Sora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骑士经理2(Knights of Pen & Paper 2)》是一款融合了策略、回合制、RPG 元素等多种玩法的桌面角色扮演游戏(Tabletop Role-Playing Game,简称TRPG)。作为Paradox Interactive旗下经典TRPG游戏《骑士经理+1》的续作,本作在画面精细程度、内容丰富性等多方面都有着明显提升。

IMG_1405《骑士经理2》游戏截图

  游戏画面依旧采用经典像素风格,玩家在主持人的带领和引导下,控制最多五名扮演者展开一段生死冒险。游戏中的角色由人物、职业和种族所决定,其各自拥有不同的天赋和初始属性,玩家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自由组合,即便是精灵族盗贼啦啦队长或者矮人族法师富二代这样的奇葩组合也没有任何问题。

IMG_1398《骑士经理2》游戏截图

  每位扮演者各自拥有四种不同的技能,技能等级与角色等级相关联,角色每升一级便可获得一点技能点。角色搭配和技能加点具有一定的套路,还需玩家在游戏中自行摸索。当然,即便是前期加错了点也无需太过在意,玩家可以随时在主城酒馆中恢复为初始状态,只需要耗费些许金币罢了。

IMG_1396《骑士经理2》游戏截图

  游戏的特色之处在于,玩家不仅能够控制参与冒险的扮演者,还能够控制敌人的角色。战斗开始前,玩家可以自主选择想要面对的敌人类型和数量,实力够强1V5,实力不行5V1,战斗困难与否均由自己把控,可谓快哉。

IMG_1406《骑士经理2》游戏截图

  骰子在TRPG游戏中一向拥有着无可替代的位置,《骑士经理2》采用了同类游戏惯用的D20骰子,即一枚骰子共拥有20个面,点数范围为1到20。玩家在游戏中遇到的大部分情况,诸如跑图、开宝箱或遭遇陷阱,均由掷出骰子的点数大小所决定。举个简单的例子,玩家在跑图过程中只有掷出3~20点方可顺利行进,小于3点便会遭遇敌人埋伏,而如果掷出了满点20点,则能够触发特殊剧情,获得额外奖励。

IMG_1407《骑士经理2》游戏截图

  游戏中收集的金币主要用于角色位、药品和装备的购买,偶尔也用来复活在战斗中死亡的角色。商店中提供的装备大多为基础物品,前中期可以用来过渡,后期则需要使用强化卷轴进行强化。至于火伤免疫、毒素免疫和虚弱免疫等蓝色高级物品,则只能在游戏中收集,或在战斗中掉落,或从宝箱里获取。

IMG_1400《骑士经理2》游戏截图

  脱离于游戏内容本身之外的“游戏房间”内,提供了诸多可供玩家选择的家具和娱乐项目,例如保龄球、街机、沙发和书柜。玩家在“游戏房间”内购买的任何物品,均能够为游戏内的冒险带来永久性提升,诸如金钱/经验收益+5%、暴击率+2%或者骰子点数+1等等。

IMG_1404《骑士经理2》游戏截图

  游戏没有过于固定的流程,玩家只需要在各个城市间不断接任务、做任务、交任务即可,整体自由度较高。对于热爱TRPG的玩家而言,《骑士经理2》绝对是一款不容错过的优秀作品。

骑士经理2
大小:112MB|价钱: ¥30.00 | 是否内购:是
8.0
骑士经理2
大小:59MB|价钱: ¥30.00 | 是否内购:是
8.0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