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哆啦A梦修理工场》评测:手忙脚乱的小修理匠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6-02 16:43:42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神龟拉斐尔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哆啦A梦修理工场(Doraemon Repair Shop)》是一款以《哆啦A梦》IP改编的模拟经营类手游。随着蓝胖子大电影的热播,这款官方授权的休闲作品也再次进入了我们的视线。虽然玩法比较单一,但对于闲暇时需要消磨时间的哆啦A梦迷而言再合适不过了。

  玩家所要做的就是帮忙管理哆啦A梦和大雄开设的修理工厂,为邻居们修理各类废弃物品。与《美女餐厅》类似,游戏主要考验的还是反应能力以及手速,玩家需要尽快完成每一位顾客的修理需求,并赢取铜锣烧作为奖励,若是让顾客等待太久对方就会任性走人。推图过关方面,我们需要达到关卡要求的满意度以及铜锣烧数目才可以通关,然而这并非轻而易举。

  操作方面,玩家需要根据顾客头上的图示颜色通过滑动将其拖曳到相应的修理位置,此外要点击顾客召唤服务生前来接受任务,最后则是在收银台接受报酬。虽然上手简单,紧急时刻还可以使用各类未来道具,但随着顾客络绎不绝的进入你就会发现自己已经是头晕眼花,修理位置不够用,顾客要求繁多,手忙脚乱的同时看到收银台前的顾客不付帐就跑路,相信多数人都有摔手机的冲动了。

  从第二关开始就陡然拔高的难度无非是为了引导玩家通过消费来增强经营能力。在初期,工厂服务生只有大雄和世修两人可以调用,而解锁新的人物则需要攒够铃铛,作为钻石的替代物铃铛从开始就已然供不应求:刷一关掉两个,解锁哆啦A梦竟然要800个,这对性急的玩家而言无疑是赤裸裸的伸手要钱。另外顾客没有等待时间的显示也很让人伤脑筋,混乱中玩家可能优先服务了刚进门的顾客,而真正等了很久的顾客发怒离开时,手头却已经没有可以接待的设备或是服务生了,如果添加一个类似愤怒倒计时显示的功能,应该会更方便玩家的统筹规划吧。

  游戏弊病虽然不少,但相信多数玩家还是冲着童年回忆才来试玩的。该作还算出色地还原了《哆啦A梦》的经典场景以及重要人物,清新的色彩搭配让人感觉相当舒适,而游戏音乐也是从动画版嫁接而来,旋律写满的都是儿时的记忆。很多人嘲笑《哆啦A梦》只是屌丝大雄的开挂史,然而正如修理工厂这部作品一样,《哆啦A梦》始终都在强调努力才能获得的道理。像大雄一样抱着平常感恩的心,去做力所能及的事,谁又能说不伟大呢?

哆啦A梦修理工厂
大小:34.8 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5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