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果冻谜题》评测:创意虽有 质量不够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6-09 15:51:10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Sora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果冻谜题(Puzjelly)》是由日本社交游戏开发商GREE推出的一款益智新作。游戏以小学数学加减法为玩点,玩家需要通过一系列的辗转腾挪,将所有数字均分到每一个气泡内。

IMG_1564《果冻谜题》游戏截图

  游戏画面设计很难与“出色”等形容词挂钩,留给人的第一印象可以用拙劣来形容。尽管游戏欲以柔和的色调和晶莹的气泡营造出一种清新梦幻的氛围,但实际效果并不如意,新手引导阶段甚至出现了字体不统一的现象。

IMG_1569《果冻谜题》游戏截图

  双指收缩合并数字,双指开合拆分数字,游戏虽然不涉及过多复杂操作,但由于屏幕尺寸和气泡体积均过小,使得操作并没有那么便捷。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当气泡两端均有其他气泡存在时,玩家才能够将气泡内的数字拆分或合并三个气泡内的数字,否则将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IMG_1565《果冻谜题》游戏截图

  数字的拆分存在着一定规则。当相邻三个气泡内的数字分别为0、8、0时,拆分后的结果将是4、0、4;而当相邻三个气泡内的数字分别为0、9、0时,拆分后的结果则变为4、1、4。也就是说,偶数气泡会将数字平均分配到相邻的两个气泡内,而奇数气泡会在原有位置保留1个数字。

IMG_1570《果冻谜题》游戏截图

  游戏共设置有蓝、绿、黄、橙、红和特殊六大章节,每个章节又包含有9个小关卡,并提供限时模式供玩家挑战。随着关卡进度的推移,游戏难度也会逐渐加大,主要体现在数字大小的增加和排列方式的变化。系统会根据玩家的操作步数来进行星级评定,想要短时间内或一次性获得三星,并不是那么容易。

IMG_1568《果冻谜题》游戏截图

  游戏比较令人反感的地方在于频繁显示的广告内容,几乎每隔几个关卡就会出现一次,加之原本就不够出色的画面设计以及易让人感到枯燥的游戏玩法,使得我在简单体验了一番之后就产生了卸载的冲动。

IMG_1567《果冻谜题》游戏截图

  总而言之,虽然《果冻谜题》在游戏玩法上有一定的创新,但几番体验之后很容易让人产生倦意,游戏整体质量也并不尽如人意。

果冻谜题(Puzjelly)
大小:77.6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否
7.0
果冻谜题(Puzjelly)
大小:37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否
7.0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