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问答王国》评测:缺少本地化题目是致命伤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10-21 16:08:39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Cimmeria

  《问答王国》(Trivia Crack Kingdoms)是阿根廷游戏开发商Etermax旗下经典答题游戏《Trivia Crack》的续作,《Trivia Crack》曾在美区取得相当不错的成绩,此次的续作《Trivia Crack Kingdoms》在前作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的话题和题目,而且原生支持中文。

img_0359 img_0359
img_0360 img_0360

  就问答类游戏来说,大多数玩家对于OMGPOP的《你画我猜》、Plain Vanilla的《QuizUp》以及国内的《天朝教育委员会》、《一站到底》、《脑力达人》等等游戏更为熟悉。在游戏方式上,《问答王国》和《你画我猜》比较类似,采用了在线异步对战的方式。玩家首先在游戏提供的目录中选择自己擅长的问题分类,然后和随机匹配的玩家进行即时对战。由于使用异步对战的方式,可以避开网络质量和时间上的限制,一个玩家往往会同时参与几个话题的比赛,而一场比赛有时候可以持续几天。对于《QuizUp》、《脑力达人》这样的同步实时比赛来说,玩家的实时参与和竞争感无疑要低一些,但好处就是更加休闲,可以通勤时拿出来点几下再放兜里,相当适合碎片时间利用。

  当然,作为一款问答类游戏,更关键的在于题库和社交方面,而在这两方面,对于大多数国内玩家来说,《问答王国》显得不尽如人意。在题库方面,最大的问题在于中国文化背景相关的题相当少,大多数题目是西方文化背景翻译而来。而且在话题区,热门话题也以Breaking Bad、Game of Thrones、NBA、NCAA这样的美剧或者美国体育比赛为主,没有专门进行本地化的话题适配。而在社交方面,游戏中虽然只需要提供一个邮箱即可开始游戏,但很多功能例如建立话题、管理好友等等情况都需要Facebook账号,这对于国内玩家显然是很大的障碍。

  另外一点,本作中的广告弹出可以说相当烦人,往往一场比赛结束就会弹出一个全屏视频广告,频率相当高。

  总之,对于问答游戏玩家来说,如果想多了解一些欧美文化相关的东西,或者仅仅当一个资讯APP好奇去看一看,还是相当不错的。如果没兴趣或者更关注本地的玩家,还是《脑力达人》这样的游戏更适合一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问答国度(Trivia Crack Kingdoms)
大小:76.9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2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