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王者陨落》评测 集换卡牌遇上横板战斗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11-13 09:44:12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槽大饼

  不论是《炉石传说》集换式卡牌对战,还是《刀塔传奇》前中后站位的横板推图模式,作为卡牌游戏“炉石”与“刀塔”在玩家心中无疑都是成功之作。而《王者陨落》可以说是集两家之特色融于一身,带来了横板炉石对战的游戏体验。喜欢卡牌游戏的玩家不妨下载一试。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初进游戏很容易被《王者陨落》传统前后排的设定所迷惑,认为不过又是一款换皮或是模仿“刀塔”的作品。不过新手引导之后就会发现,游戏明显在横板对战基础之上添加了集换式卡卡牌对战的规则。玩家不再无脑观看战斗动画,转而同“炉石”一样通过消耗水晶打出卡牌消灭敌人。游戏为玩家提供了20位英雄选择,不同的英雄具有不同的技能卡牌,并且卡组的搭配由玩家自行设定。这与炉石的职业设定相类似,而相比炉石单一职业的大量卡牌设定,本作单一英雄的卡牌数量较少,但每次战斗玩家都可以选择5位不同英雄参加战斗。

  除上述之外,游戏的横版战斗模式也带入英雄前、中、后排的站位概念。这同《刀塔传奇》一样,玩家在队伍构成上需要考虑,不同英雄组合搭配,比如双前排骑士与战士组合的攻防一体,或是选择单肉盾,加强后排输出等方式。同时在战斗中,玩家每回合可以获得三张卡牌,起始水晶数量也不再局限于从0开始,玩家可以较快进入到较为激烈的杀伐状态。

卡组设定卡组设定

  虽然新游戏本身存有不少新鲜感,但相比“炉石”的美术功底,本作没有明显优势。虽然做到了场景多变,以及景深的层次感,但是不论是卡面设计,还是战斗的技能效果,单纯平面描绘导致画面特色不足,更像是国产卡牌的赶工制作。游戏BGM以恢宏大气的曲风为主,但数量不多重复度较高。技能释放、攻击、防御等音效同样表现平平。

战斗卡牌注解

  “炉石+刀塔”的组合形式确实给玩家带来不少新鲜感,但作为香港团队研发的对战卡牌游戏,本作目前面临最大的问题是大量的注解与国人理解的差异性,而这一点在新手阶段严重阻碍了玩家游戏体验。比如群体的解释,并非是所有人,而是单排敌人,再比如连击卡牌解释说“使用不同的卡牌产生伤害积累效果”,而实际效果是仅有连击卡牌会进行伤害累积。所以尽快完善个卡牌技能说明是游戏当前完善的重中之重。

游戏活动

  玩家始终在找寻一些新鲜内容去尝试,而国内厂商却总是用一些所谓的“微创新”进行敷衍。短平快的卡牌手游成为了当前绝大多数手游厂商的追求,雷同借鉴抄袭成了玩家眼中大部分手游新作的代名词。不得不说本作的面世也给国内喜爱进行微创新、组合拳的厂商当头一棒,原来游戏还能这么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王者陨落 (Mavenfall)
大小:99.9 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5

相关推荐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