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崩坏3》评测:完全大变样的续作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11-25 10:26:17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文/大梦

  体验过不少所谓的续作产品后,大多数人心里对于续作的观念,或许只是新版优化而已,再一次的宣传以此拉拢更多的用户。不过在崩坏学园系列上,却作出了极大的改变,直接舍弃《崩坏2》的横版射击玩法,改用更需要画质与操控的动作游戏,《崩坏3》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日系动漫画风确实能get到宅男的兴奋点,而在《崩坏3》中就把人物形象做得极为精致细腻,头发和服饰运用了物理模拟技术,会随着人物的移动战斗随着摆动,尤其是在主界面玩家点触角色时还会有对应的动作表现,整体看起来相当的自然,有多少人为了集满好友值而不断的袭胸或摸大腿呢?而游戏的场景设计也十分精致,还有不同的风格,意外的是还在其中加入了天气效果。

《崩坏3》截图 《崩坏3》截图
《崩坏3》截图 《崩坏3》截图

  作为3D动作游戏,战斗是游戏中的重头戏之一,《崩坏3》的动作表现效果极为出色,每个人物的职业技能光效华丽,战斗动作流畅,尤其是近战职业打击感十足,只是有时会在战斗中因视角不能及时转换而错失进攻时机,而远程职业虽然打击效果一般,但装备不同的武器带来的效果是不一样的。

  既然是续作,虽然核心玩法上大变样,但是仍然延续了前作原有的世界观,主角仍然是大家熟悉的琪亚娜、芽衣等角色,而她们已经离开了千羽学园,加入了女武神部队,继续与崩坏势力作战。目前官漫与游戏联动,对于二次元用户更有吸引力。而游戏对剧情的展现也是下了不少功夫,一个是从战斗副本中开始前主角见的对话展开剧情故事,还有一个就是通过CG动画,全程都有语音对话也是极有代入感,在玩游戏的时候也能顺便看看动画。

  在不少动作游戏中,玩家其实只是点技能释放和闪避,从视觉上感受到打击感。不过在《崩坏3》中的操作却是不一样的,这也是游戏中的一大亮点,虽然初看是摇杆+技能键的传统模式,但是这仅仅只是表面,每个人物的技能是通过组合按键搓招的形式释放的,所以玩家在战斗时就要了解每一个角色的技能释放排列,比如芽衣的普攻+长按普功就能释放出浮空旋风斩,对付多个敌人的时候会比较好用。

  在开始战斗之前,玩家可以最多上阵三名角色,可以根据近战和远程进行选择搭配,战斗中玩家只能操控其中一个角色,当然也可以在战斗中随时切换其他女武神,有些职业切换的时候还能触发特定的技能,闪避和攻击同样的重要。除此之外,崩坏势力和主角之间也是有属性相克的设定,遇到敌人后会提示玩家转换其它适合的人物继续战斗。

  《崩坏3》的战斗方面被分为外传、主线剧情以及活动关卡三个部分。其中剧情副本有普通、困难、噩梦三个难度,每个难度都是由多个关卡组成,随着关卡的推进以及等级的提升,来开启下一个进度,与传统的通关副本玩法区别不大。不过,本作中的副本并不是无脑刷图,前期或许玩家还能比较轻松的通关,但是到了后期,除了人物等级、装备等提升加强攻击力以外,玩家本身的操作技巧也是极为关键的,游戏完全没有自动战斗的设定,而且如果不熟悉每个人物的技能释放和特性,很容易全军覆没。

  在角色养成方面,本作倒是没有什么太多的创新之处,简单的角色升级、武器的强化升阶、圣痕的强化升级,玩法简单易懂,人物的职业加点也是看玩家的操作习惯为主。而且为了保障玩家间不至于出现差异化过大的现象,设定了武器装备不能超过等级的负重,这样就不会出现RMB玩家初期开挂超神的节奏,不过中后期没有高级女武神的话,光靠技术还是有些困难的,仍然脱离不了氪金之路。

  《崩坏3》算是一款国产高品质的ACG手游,出色的画面和打击感,加上女武神也个个都是大胸、长腿的软妹子,对于二次元用户来说,从视觉上就能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只是游戏在玩家交互方面略显薄弱,单机感十足,这样就很容易造成玩家很难有较高的成就感,后期需要对此方面进行加强。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崩坏3
大小:1.52 G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9
崩坏3
大小:暂未开放下载|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9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