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粉碎狂热》评测:日系消除新姿势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8-02-13 00:00:02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众所周知移动端游戏相比其他平台游戏,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短平快”,或许几天前还觉得很是新颖的游戏模式、游戏玩法,一星期之后竞品已经比比皆是。特别是对于老少皆宜的消除游戏来说,更是举不胜举,网游的、单机的、“糖果系”、“果冻系”等等,可以说是应有尽有,给玩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身边很多喜欢消除的朋友一边抱怨游戏越玩越难,一边又苦于没有新鲜好玩的游戏。巧合之下笔者体验到了日本WonderPlanet研发制作的RPG消除手机游戏《粉碎狂热(Crash Fever)》,游戏以科技感十足的POP电子BGM和简单直接的消除玩法吸引了我的目光。同时,游戏的RPG养成设定也没有国内那种急功近利的心态,通过每日掉落的不同物品,可以让玩家拥有一个慢节奏深层次的游戏沉浸感。

《粉碎狂热》游戏截图 (1) 《粉碎狂热》游戏截图 (1)
《粉碎狂热》游戏截图 (2) 《粉碎狂热》游戏截图 (2)

  《粉碎狂热》游戏整体画面呈现出流行POP的风格,为玩家构建了一个电子虚拟世界。以圆形立体舞台为战场,搭配不同角色可爱的立绘,以及缓慢的浮空效果,整体表现出明亮活泼的视觉印象,将给玩家带来一种前所未有的舒畅感。游戏的BGM更是精心编曲,制作了科技感十足的POP风格电子乐,目前已经有两张游戏原声专辑在App Store发布,并收获了相当不错的评价反馈。

  《粉碎狂热》的战斗主打消除,不过相比传统三消、连线、六角等消除模式要简单直接的多。在固定的空间中,会随机下落火焰(红色)、水滴(蓝色)、桃心(粉色)、梅花(绿色),4种不规则的碎片。玩家要做的就是根据色珠的布局进行点选,而选中的色珠会自行判断最大连接数量,连接数量越高单次可攻击次数越多,同时越能触发高级色珠掉落,从而触发相应的粉碎技能。当能量条积满之后,就可以发动狂人模式Fever,玩家需要快速点击下落的相对集中的色珠。而作为先手的玩家一般拥有2、3不等的回合优先权,再加上四种颜色之间的互克关系;形状的不同产生的物理碰撞;随机下落效果;角色技能等等,整体体验下来《粉碎狂热》的消除战斗十分讲求策略性。

  提及战斗就不得不说与战斗紧密相关的角色养成设定和组队设定。

  《粉碎狂热》的角色设定了血量、恢复攻击和技能lv,简单直接的三项属性。角色技能以回合数激活,粉碎技能则以消除色珠连接数触发。游戏设计了超过700名不同的角色,可以让玩家尝试不同的组合效果。星级决定了每个角色的稀有度,而同一稀有度的素材才可以觉醒玩家所使用的战斗角色。觉醒之后,角色等级归零,等级上限提升,各项属性上限提升,粉碎技能和角色技能都会改变,最主要的是角色立绘会变得更加精美华丽。游戏提供了大量冒险和相对的应战斗产出,至于觉醒素材则是以“天”为单位固定化战斗产出,这样玩家即使不氪金也可以缓步丰富并提升自己的各个角色。

  战斗组队设定单人玩家不必多说,需要提到的是可以借用好友的强力角色,同样自己也可以把强力角色设定为外借状态,供好友选择。这一互动行为,双方都会有收益产出。重要的是游戏支持最大4人组队设定,每人控制自己的角色进行战斗。所以只要条件允许,玩家甚至可以只全力培养一个角色,全程跟好友共同体验游戏乐趣。游戏目前支持“在线搜索、QQ好友、微信好友”共同战斗,同时还可以开启“暗语(密码)”房间,方便玩家快捷组队。

  《粉碎狂热》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简化了“消除”这一规则,同时增加了社交、养成方向上的乐趣。玩家不需要过多考虑数值上的比拼,更多则是掌握战斗的策略方向即可。例如攻击叠加和覆盖效果,完全是看先后手,只要玩家能够掌握敌人的战斗套路,相信苦难度会下降很多。而多人战斗的乐趣也就在这里体现出来,共同商讨战斗对策,甚至游戏外讨论各自的养成方向都会在无形中对游戏态度产生极大的影响。

  或许你还在苦于某一款消除游戏的某一个关卡,或许你还在为玩一会消除游戏就会觉得眼睛发干发涩而苦恼,那么不妨尝试一下本作,尝试一下多人消除战斗乐趣。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粉碎狂热
大小:128.3 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5
粉碎狂热
大小:73.28 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5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