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火焰光环》评测 比拼大脑星空下的沉思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8-01-16 10:45:11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Flaming Ring(火焰光环)》是 Funplus 团队制作的益智手游,游戏玩法简单,机制明确,结合了围棋、跳棋思维,难度适中,老少咸宜。游戏画面简洁又不失酷炫,酷炫的同时又不会让人眼花缭乱,反而给人一种平静深邃的感觉,玩起来不仅是脑力挑战,也是精神调剂。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Funplus 打造《火焰光环》的理念是:简单,有趣,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玩。实际上游戏也做到了这三点。基本规则是复制和移动自己方的蓝色光环,复制是将光环拖至相邻一格,原来的光环和新的光环都会存在,移动则是可以往相隔一个空格的位置前进,原来的格子会空出来,占领别的空格。

《火焰光环》游戏截图 (1) 《火焰光环》游戏截图 (1)
《火焰光环》游戏截图 (1) 《火焰光环》游戏截图 (1)

  游戏的唯一目的就是占领,玩家要尽可能地使用这两种手段,占领棋盘上尽可能多的空格。而获胜的思路有两种,一种是不懈的防守,另一种是猛烈的进攻。通常来说,相邻光环复刻是较为保守的手段,约等于防守,稳步占格子拿分。而移动(变相跳棋)由于可以前往更远的位置,达到更大的范围,甚至可以抢对手的地盘,所以进攻性更强。

  针对不同的棋盘,选择抢攻或者稳步拿分的策略也各不相同,四方形的常规棋盘可攻可守最为常规,不规则的异形棋盘因为不容易出现相邻条件,所以在跳跃抢攻的时候注意身后空隙,不要轻易被对手渗透。最需要一番计较对应的,是棋盘上有三种颜色的光环,就代表你有两个对手,这两个对手会配合在一起使用复制和跳棋瓦解你原本的阵型,一定要小心为上。

  游戏设计非常巧妙,不存在什么碾压局,由于规则的灵活性,一步吃掉9个环的情况比比皆是,最大的制胜法则,就是自己不要失误。由于棋盘空间有限,所以每一局移动的步数无形中也是限制的,一局的时间可长可短,但都能控制在 5 分钟内,对于休闲玩家来说这个用时长度是非常合适的了。难度并不算高,只要熟悉了规则,谁都可以轻松赢,但难的是,规则和关卡的设计太具有灵活性,所以棋盘上的局势会出现极大的不明朗化,难以预判,不过可以从一次一次的重复中找出更好的赢法。所以这是一个即使过关了,还可以回头反复琢磨研究的益智游戏,耐玩性十足。另外每一关加载的时候都有关于宇宙的小知识可以看,不仅完全缓解了等待的不耐感,而且又让人增长了一些见识。

  对于某些比较难的局,游戏也提供了消除、反悔、洗牌、提示几种道具,游戏中获得的点数可以拿来换购这些道具,也可以充钱内购,不过基本是没有必要的。需要说明的是,游戏如果失败一次就会扣一格血量,总共 5 格血(内购可以买,最多 8 格血),意味着你在短时间内如果连负 5 场,就不能再玩了,需要放置一段时间等血量慢慢恢复。

  游戏虽小,不过画面、音乐、玩法、设计的用心都很到位,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需要连接脸书才能跨设备同步数据,看排行榜,对国内用户来说不太友好,而且全程英文注解,缺少本地化。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火焰光环
大小:90.6 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否
7.2
火焰光环
大小:暂未开放|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否
7.2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