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斗破苍穹》评测 穿越时空的斗帝之梦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8-09-20 11:49:41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首次接触《斗破苍穹》的时候,只是看到作者“天蚕土豆”这个名字感觉有意思随手点开。小说中穿越异世大陆的男主萧炎没有金手指帮助,没有老爷爷赏识,可谓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废柴设定,这一点引起了很多读者的共鸣,感觉十分现实。随后男主的每一步前进都可以说是百苦艰难,曲曲折折。书中的斗气设定,仿古的大千世界都成为了书迷的梦境。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斗破苍穹》电视剧和手游的同时上架,不得不说满满的粉丝福利。所以本次虽然是删档测试,但是依然进入游戏认真的感受了一下游戏品质能否达到曾经脑海中的构想。总结起来一句话,游戏如书,让人难以自拔。

  游戏开场并没有如同小说一般缓慢,而是直接将最大的矛盾冲突通过CG动画表现出来。剧情中的矛盾激化,和画面表现可以说效果令人神往。游戏提供了萧族、雷族,石族,灵族四种职业供玩家选择,可以简单定位为战士、法师、肉盾、刺客。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后玩家可以通过捏脸设定,让自己的角色更加具有个性化。之后就可以进入小说剧情之中。玩家将会以第三方的存在感受,萧炎被退亲的无奈,感受其成长的艰难。游戏将小说中各个时期的代表人物也都通过主线、支线任务相关联,而对话设定更全程真人配音,穿插游戏原场景动画展示,代入感十足。

  游戏将小说中不同时期角色表现的最淋漓尽致的就是“万丈红尘”设定。玩家随着主线支线任务的展开,会同各个角色接触,随后可通过“万丈红尘”设定与之互动,通过送礼,或者完整指定任务增长彼此的好感度,同时也会在聊天区时不时收到NPC角色发给你的各种留言。或许NPC角色会了解你的近况,并诉说一些剧情中表现出来的烦恼,玩家所感受到的不再是冷冰冰没有感情的电脑AI,更像是市场联系的朋友一般。而且游戏中“天蚕土豆”对大世界和角色剧情都加以完善,并且补充了整个世界观体系。互动越频繁,好感度越高玩家所获得的收益也会越多,比如触发更多的随机任务,收到更多的游戏情报等等。

  当然对于书迷朋友来说,收集萧黛儿、雅妃、纳兰嫣然等一众美女,成就自己的后宫梦想,未尝不是满足曾经的心愿。

  而且相比其他游戏来说,《斗破苍穹》在玩家之间的互动设定更高,更加人性化。比如家族答题,不再是全员回答死板的同一问题,系统会根据不同家族,不同的情况设计出不同的答案。看似一个简答的变化,需要的是玩家对游戏伙伴的全面了解。而且以家族为主的组队设定、任务设定福利更多,经验更多,通过良性的引导,让玩家不要再孤军奋战,而是形成自己的游戏社交。

  而且为了加强家族的凝聚力,游戏开了多种多样的家族活动,比如“魔兽悬赏”“家族炼药”“魔猿抢亲”等。其中相信对于有实力的家族最重要的就是“盟主争霸”了,每一个服务器开服后第四天方可报名,家族所有成员均可参加,通过占领据点获取分数,积分先满的家族获得胜利。如此家族人员的凝聚力就展现出来了。

  说了这么多人性化的设计,我们再来看看游戏本身。游戏构建的大千世界荒凉的沙漠、瑰丽的云中城、繁华的仿古都市形态迥异特色鲜明。玩家可以通过轻功飞翔在诸多场景之下,快速领略游戏世界的美丽。

  相比其他MMO游戏来说,《斗破苍穹》角色对等级的设定仅仅是用作开启,并不能完全决定一个人的厉害程度。游戏按照小说中世界的规则,游戏也将玩家的修为通过“斗阶”划分成了:斗之气、斗者、斗师、直到斗帝九个阶段。而每个阶段又会详细的分成9个小阶段,玩家需要收集各类进击物品提升自己的实力。

  与斗阶相对应的就是斗技、心法、功法设定。心法则属于被动强化效果,无需多言。斗技设定就是可选技能设定,收集物品强化,针对不同的战斗进行多种搭配。例如雷法PK战斗可以选择具有位移效果的技能,防止敌人近身。功法则直接与角色的能力想挂勾,对角色的战斗能力影响较大。毕竟每一个斗技曹中6本功法的附加属性总量也是十分恐怖的。

  除此之外,最影响玩家战斗力的就是装备设定了。《斗破苍穹》的装备设定与生活设定融合的十分紧密,想要获取好的装备完全需要玩家自行打造。装备可以通过洗练、镶嵌魔盒、继承更优属性等等方式进行强化。生活技能被分成了采药、挖矿、寻宝三大类。除了可以打造装备之外,还可以通过商行进行获益比如将多余的铁矿、药材卖出;或是炼制丹药进行筑基来提升自己的属性。

  《斗破苍穹》游戏在战斗内容方面,除了剧情主要以单人为主,其他的活动多以小队展开,比如“火能捕猎”,4个小队通过彼此击杀或是击杀怪物获取火能,火能充能完毕后需要至少3名队友回合,最先达到3次聚合的小队获胜。再比如“中洲浮岛战”是20V20的大型战场,玩家通过占领斗气结晶体获得资源分数,最先满分的一方获胜。此玩法最大的亮点在于战场空间十分开阔,玩家可以使用飞行斗技快速前往能量塔。

  所以在《斗破苍穹》这个游戏世界,玩家不再单纯的是一个看客,更是其最重要的参与者。或许你已经忘记了萧炎最终选择的哪个姑娘,或许你也记不住哪些具体的情节,不过作为曾经的一个记忆点,《斗破苍穹》也好,“斗气”也罢,一定在你的心里种下过一颗种子,直到你成长为自己的“斗帝”。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斗破苍穹:斗帝之路
大小:2.7 G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7
斗破苍穹:斗帝之路
大小:1.51G|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7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51693号-2 京网文(2018)5639-43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969号

扫码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