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Kabam CEO:任天堂可以同时在主机和手游市场成功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4-20 13:36:07   来源:97973手游网

  Kabam CEO Kevin Chou最近接受了《华尔街日报》的专访,他在采访过程中表达了自己对于移动游戏市场的看法。他认为以后的手游市场会越来越趋向于是少数寡头的游戏,排名前列的手游会占据绝大部分的市场利润,留给小厂商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小了。同时,他也认为手游营销成本会越来越高,会是成本中很重要的一块支出。

  Kabam是2006年成立的游戏公司,最早在Facebook上起家。在众人关注休闲游戏的时候,他们开始聚焦Facebook上策略游戏的开发;在2010年的时候,Kabam开始涉足移动游戏的开发,同时他们经常会推出和好莱坞电影相关的手游研发。在2010年8月,他们还拿到阿里巴巴1.2亿美元的投资。而最近,Kabam打算为中国市场推出专门定制的游戏《Marvel Contest of Champions》。

Kabam CEO:任天堂可以同时在主机和手游市场成功

  你觉得移动游戏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Kevin Chou:在移动游戏产业,你会发现现在一些游戏公司可以持续不断地推出好的手游,但这类游戏公司还非常少。

  另外,开发移动游戏的预算正在持续不断地增加,这个产业需要我们把更多的营销成本放在市场上。比如今年的超级碗上就有三款移动游戏的广告,比如Supercell的《部落冲突》、Machine Zone的《Gameof War》,还有UCool的《Heroes Charge》,但却没有一款主机游戏的广告。

Kabam CEO:任天堂可以同时在主机和手游市场成功

  正是因为营销成本的增加,你会注意到Kabam今年在电视广告、户外广告上有着高昂的投入,这也证明了我们是一家很有竞争力的公司。Kabam通过适当的资本投入和基础设施建设,来把自己和其他竞争对手的距离拉开,我觉得我们发展还是比较健康的。

  对于华尔街的投资人来说,它们不喜欢看到一个产业持续不断地无序变化,投资者希望市场上有固定的领导者。我不觉得谁都有机会进来插一脚,并获得巨大成功的产业,会是市场所重视的领域,因为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

kabam CEO Kevin Chou(资料图)kabam CEO Kevin Chou

  你怎么看待Supercell 的成功?

  Kevin Chou:我觉得芬兰是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人才基地,一方面是因为诺基亚,另一方面是许多传统游戏公司都在这里设立工作室。这里有过很长的人才发展的历史。我个人很尊重Supercell,他们制作了很优秀的产品,它们的市场执行做得非常优秀。

  2014 年年末,你们暂停了自己第三方发行业务,而是把目光聚焦在自研游戏。为什么你们会做这个决定?

  Kevin Chou: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是我们必须把目光聚焦到那些可能会获得巨大成功游戏上面,我想把我们精力都放在这些大的机会上面。

  我们开始第三方游戏的代理发行是在两年以前,但现在相比两年前已经很不一样了。你看现在在世界排名第一手游,月流水是1.5亿美元。但在2012年那时,排名第一的游戏是我们的《卡米洛特王国》(Kingdoms ofCamelot),它的月流水是500万美元。营收和利润现在越来越往上集中,即便是那些稍微落后的手游公司,也会把自己的目光锁定在自研的产品上。

  我们的代理生意是有利可图的,但是相比那种爆款的商业模式,完全不在一个数量级上。我们很清楚这一点,至少接下来的1、2年的趋势会是这样的,顶级手游的营收是如此巨大,以至于那些小游戏都没有什么反抗的能力。

  你们怎么看待任天堂和DeNA 结盟进入手游市场?

  我想任天堂可能是看到以前那些非常顽固的游戏厂商也做手游了,而且他们许多在移动市场上取得的成绩,已经不容任天堂所忽视。在这段时间里,畅销榜排名靠前的手游,已经比许多电影的营收都要高了。任天堂是一家很强大的企业,那边有许多人才资源,还有数百万玩家喜欢的游戏角色。

  如果任天堂可以正确地管理这些资源,我想任天堂能够同时在主机市场和手游市场获得成功。就比如漫威有许多知名的电影产品,还有影视剧资源。人们会因为他们喜欢漫威的电视剧去看漫威的电影吗?这个答案是显而易见的。事实上,人们是非常愿意为自己喜欢的东西付费的。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