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小岛秀夫受排挤或因排斥快餐式手游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5-04 14:33:01   来源:触乐网

  知名游戏制作人小岛秀夫离开Konami已是“板上钉钉”之事,寂静岭官网也已移除了小岛工作室的标志。但是对于他的具体离职原因,业内传闻依然不断。而就在几天前,据国外网站GamingBolt报道,Youtube播客“Super Bunnyhop”曝料称,他们和一位Konami的内部员工取得了联系,获得了一些内幕信息。

《合金装备》等知名系列的制作人小岛秀夫(资料图)《合金装备》等知名系列的制作人小岛秀夫

  对方表示,Konami希望将未来的游戏策略重心转向移动游戏领域,目前Konami的业务还涉及一些非游戏领域,比如健康会所、健身俱乐部等。而据最新的财报显示,Konami在非主机游戏领域的营收已超过了主机游戏,虽然目前超的不是很多。

  而Konami的CEO Kagemaza Kozuki也倾向于将更多的预算资金投入到移动游戏业务,这可能让CEO和小岛秀夫产生了一些关系裂痕,并逐步扩大。CEO开始讨厌小岛秀夫,这让后者在公司内受到了不公平对待。

  事态的扩大,也让小岛工作室的上百名员工跟着“遭殃”。播客“Super Bunnyhop”说道,这些员工的办公环境甚至会突然出现停电、防盗门损坏、强迫更换工作地点等不公正对待,有员工认为这一切简直就是“地狱”。

  必须要说明的是,这些消息仅是网上曝料,尚未有更多确认性质的后续消息。此前Konami则官方回应称,小岛的工作室在公司的组织架构上已不复存在,但他依然供职于Konami,目前正全力制作主机游戏《合金装备5:幻痛》。不过,也有些人认为,或许也正是因为心血作品尚在开发,让小岛没选择在这个时候起诉Konami。

网友曝料:Konami看重手游  “地狱式”打压小岛团队

  其实在端游兴起初期,也有个别单机厂商为了去端游市场“捞金”,而明显减少了旗下知名单机的研发投入。不过,他们更多地是在端游市场碰壁,最终又重新重视起单机业务。而小岛秀夫本人应该也不是一个纯粹的“手游排斥者”,虽然他曾表态“手机游戏和社交游戏吞噬了年轻玩家对3A级大作的兴趣”,但他也曾在个人Twitter中公开表示,自己心目中的“2014年最佳游戏”是《致命框架》,这正是移动平台的游戏。或许,小岛是在排斥Konami旗下一些真正的快餐式手游,和为了这些手游而降低主机业务投入的公司策略吧。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