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假日聚会玩什么?2-8人在平板上一起赛骆驼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10-04 10:35:15   来源:97973手游网

  《骆驼快跑(Camel Up)》下载

  《骆驼快跑(Camel Up)》是一款以骆驼赛跑为主题的德式桌游,有点类似于升级版的《跑跑龟》(Schildkrötenrennen),它在2014年获得了德国年度游戏奖(Spiel des Jahres),这一奖项相当于德式桌游界的诺贝尔或奥斯卡,权威性和影响度都很高,《卡坦岛》(The Settlers of Catan)、《妙不可言》(Dixit)也曾获得过这一大奖。现在《骆驼快跑》又刚刚上架iOS平台,售价5美元,比实体版要便宜得多。

Camel UpCamel Up

  游戏背景设定在埃及,玩家并不是像下飞行棋一样控制骆驼取得胜利,而是以一个观众或者说一名赌徒的身份在比赛结果上押注,甚至可以尝试凭借自己的喜好影响比赛结果。游戏非常轻度、富有逗趣,而且很适合玩家间互相说垃圾话。

Camel UpCamel Up

  《骆驼快跑》的桌游版本把金字塔当作骰塔,对此移动版的表现力要稍差一些,当然优点是快捷简便,只需一点即可掷骰。而游戏的其余部分基本上是相同的,玩家通过金字塔掷出5枚骰子,分别移动5只骆驼,经常会叠在一起的骆驼被称为小队,如果小队中的某只骆驼将要移动,那么它就会带动所有在它之上的骆驼一起移动,并把位于它之下的骆驼留在原地。

  每回合玩家可以在四种行动中任选一个:看好哪只骆驼会在本轮领先就拿取一块相应的押注板块( 没有持有上限 ,没有颜色限制,可以重复拿取同一种颜色);放置沙漠板块到赛道上或者移动已经放在赛道上的沙漠板块阻碍骆驼前进(赛道第一格不能摆放,有骆驼的地方不能摆放,沙漠板块之间不能相邻);通过金字塔掷骰移动骆驼;在冠军押注区或者最后一名押注区放置一张面朝下的押注牌(不能变动,可重复以不同色押注牌进行预测)。

  每回合结束,即5枚骰子扔完就进行一次回合计分,当然,移动版可以自动为玩家计分,稍微玩两局就能了解计分细则。一旦有骆驼单位越过终点线(大约需要3、4轮,总时长在30分钟以内),则比赛结束,进行最后一次计分,玩家根据手头的押注板块获得金钱,钱多者获胜。因为移动版自然而然将许多规则内置在系统当中,游戏原本的规则也并不复杂,相信玩家在稍微接触几局以后都能够很快上手。

  恐怕桌游爱好者们都已经看出来了,《骆驼快跑》的很大乐趣在于那一块“沙漠板块”。首先,如果一个骆驼单位在移动之后停留在了一个有沙漠板块的格子上时,该沙漠板块的拥有着会立即获得1枚金钱,同时,骆驼单位也会根据沙漠板块朝上一面是绿洲还是蜃楼立即向前或向后移动1格,无论是哪一种情况,沙漠板块都会仍然留在那里,继续助益或坑害——主要是坑害——后来的骆驼,直到每回合结束。

  如果在国庆期间出行、旅游或者聚会,要把《骆驼快跑》实体版带来带去着实不方便,零零碎碎的板块、卡牌、骰子、骆驼以及一方不算很小的金字塔骰塔的占用空间相当之大,但现在只要一块平板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了。虽然比不上实体版桌游金字塔的掷骰体验,但假如你在国庆聚会上不知道玩什么的话,不妨来试试这款获奖桌游移植而成的新游戏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