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大胜利!反战手游《蕾拉和战争阴影》重新上架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05-25 11:12:25   来源:97973手游网

  此前我们报道了以加沙地区巴勒斯坦人的悲惨遭遇为背景的游戏《蕾拉和战争阴影》因为涉及敏感政治话题而被苹果下架的新闻。游戏在互联网上引发了广泛的关注与争议,最终经过一番激烈讨论后,苹果放行了《蕾拉和战争阴影》。

  《蕾拉和战争阴影》是一款比较简单的游戏,画面风格看上去与《地狱边境》非常相似,都是黑暗的剪影风格。游戏的主角是一个普通的父亲,战争突然爆发,他要避开炮弹和子弹回到家里,把困在家中的妻子和女儿带到安全的地方。但是在逃亡的路上危险无处不在,尽管他努力拯救这个家庭,但是最终妻子和女儿依然被各种武器带走了生命。

  《蕾拉和战争阴影》对战争的还原让人印象深刻,学校、医院、电力、住房……一切都在战火下损失,逃亡的路也是非常危险的,暂时的休息放松都可能招致致命的后果,最终找寻到了逃亡的救护车,没想到这也成为蕾拉丧命的地方,最后只剩下绝望的父亲。当女儿的灵魂升上天空的时候才发现母亲的灵魂早已等待,而在这个废墟般的城市中,无数的灵魂在飞向天堂……

  虽然游戏很简单,但是却融合了多种玩法,这也是让人意外的!《蕾拉和战争阴影》的操作比较简单,左右上、跳跃,玩家要用这些简单的动作在废墟中跳跃、躲避攻击;游戏中部分阶段还需要玩家同时操作父亲和女儿两个角色,当然只是简单的躲避火堆;另外,这款游戏还会出现一些选择,玩家必须才父亲的角度来考虑是否躲避进某个建筑,或者暂时休息下,但是错误的决定将会是致命的!

  苹果说《蕾拉和战争阴影》不是一款游戏,这也是有一定道理的。一是因为这确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二则是游戏性内容只是《蕾拉和战争阴影》的一小部分,如果玩家操作顺利的话,可能在短短2-3分钟的时间就能通关;在游戏部分结束后,较多的时间是作者通过数字来讲述加沙战争对当地居民,尤其的妇女和儿童的伤害。

  巴以冲突延续了数十年,各种悲剧也时刻在上演,而究竟谁对谁错呢?开发者Rasheed Abueideh希望通过《蕾拉和战争阴影》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加沙地区巴勒斯坦人的悲惨生活,或许当所有人都有一个共识的时候,加沙的悲剧乃至世界的悲剧才能够停止。但是这样的想法可能是非常天真的!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