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恶意软件盯上了《精灵宝可梦GO》 安装时请留意权限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07-11 10:08:59   来源:97973手游网

  任天堂推出增强现实风格的《精灵宝可梦GO》手游之后,迅速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阵阵的狂热。其游戏方式是让玩家在现实生活中四处探索,在各种奇妙的地方 “偶遇”游戏角色(因此也被戏称为“死宅出门计划”)。即使该游戏并未在某些地区正式推出,部分玩家还是很积极地寻找APK文件直接安装使用(side- load)。不幸的是,恶意软件也盯上了它。

 

   安全企业Proofpoint在一个被修改后的APK安装包中发现了某个恶意软件,此时距离该手游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推出(7月4号)还不到72个小时。

   尽管它看似和官方版本没啥区别,但却会偷偷安装一个DroidJack后门,允许攻击者远程访问Android设备。

  Proofpoint在博客中详细剖析了这款被感染的APK文件,如果用户不幸安装了该版本,将会在看到一份长长的权限请求列表。

  该修改版APK会索取包括音频录制、读取联系人/通话记录、访问网页浏览记录/书签等在内的应用权限,不放心的用户请前往“设置->应用->Pokemon GO”中查看。

  最后还是要老生常谈般劝诫各位玩家不要轻易安装来源不明的APK文件,在安装应用的时候,也请务必对奇怪的应用权限多留个心眼。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灵宝可梦GO
大小:暂未开放下载|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精灵宝可梦GO
大小:暂未开放下载|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