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抽卡人生》:用抽卡决定命运生死 这叫非洲人怎么活?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01-29 09:00:30   来源:97973手游网

  去年《阴阳师》的大火,让它成为了很多玩家的话题,而大家最关心的就是游戏中的“欧非环节”——抽卡。十连抽、五十连抽都不出一个 SR 的玩家大有人在,更别提要获得一个超稀有的 SSR 了,于是有人就开始突发奇想了:如果人生也是用抽卡来决定一切的,那会是什么样子呢?这个答案或许《抽卡人生》就可以告诉我们。

  游戏的背景设定在百余年后,那时候中国游戏产业发展陷入瓶颈,游戏类型变得单一,国家为了促进游戏发展和 GDP 增长,规定所有人的生活都得靠抽卡来进行,连衣食住行也一样。而在监狱里的犯人待遇更是惨不人道,每天都只能靠抽卡来获取食物、药物和水,重刑犯更必须在一年内抽出 100 张 SSR 卡才能无罪释放,对非洲人来说这简直就是不可能!而玩家正好就要扮演这么一个被关在监狱中的重刑犯。

  在监狱中玩家只能靠抽卡来获得食物、水和药,但每天能够用来抽卡的金钱有限,用完了就只能睡到第二天等系统重新分配金钱。每天抽卡可能获得食物卡、水卡、抗生素卡、抗感染卡、镇定剂卡等,可用于补充流失的体力、水分还有保持精神、身体状况正常,所以抽不中食物和水的那一天就要准备饿肚子。此外也会抽中 C~SSR 级的卡,可以用于兑换每日交易中的重要资源,由于凑够 100 张 SSR 卡实在是太难,所以游戏的目的其实不是抽 SSR,而是用手上有限的资源和抽卡让自己活得更久一点。

  也许 365 天之后还没能凑够 100 张 SSR 的你会被枪毙,但是在抽卡维生的情况下你能否活到那时候都是个问题。不论有无进食饮水,每天睡醒后玩家的体力和水分都会降低,饿久了渴久了会很容易得病,影响精神的正常,甚至你运气不好一直没抽出资源卡和 SR 卡都会从正常变得抑郁、然后发疯、最后死亡。游戏的生存要点跟《饥荒》可能有点像,不过用抽卡来决定资源和精神能够保持正常这点就真的很看脸了。

  游戏除了考验玩家抽卡的手气之外,也含有一定的策略成分,比如玩家可以通过“命运齿轮”来提升自己抽到 SSR、“水”、“食物”卡的几率,而如何用自己手上现有的卡牌去做交易保住自己的命也是很需要战略性的。考虑到每一段不同的人生主角都拥有不同的属性,所以如何针对他们的特点来选择策略其实也是一门学问。

  游戏的 UI、画面设计的虽然非常简单,操作上也没有什么复杂的,但是对于喜欢用抽卡定人生的“欧非玩家”来说,这种游戏从设定到主题其实也都是挺有意思的。如果你想知道自己到底属于非洲人阵营还是欧洲人阵营的话,不妨玩下这款游戏,试试自己能够活多久吧。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