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腾讯即将正式关闭朋友网 偷过的菜也废了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07-17 11:25:43   来源:97973手游网

  相信大家的第一个社交软件都来自腾讯。QQ、QQ空间那是我们第一次分享自己生活的开始。相信你也用过腾讯的“朋友网”。近日,腾讯旗下社交网站朋友网发布公告称:由于业务调整,朋友网即将在2017年8月6日停止运营,提醒用户尽快下载和备份朋友网的照片、留言板等重要信息。这让网友们开始“祭奠”过往的青春。

  据公开资料显示,朋友网诞生于中国社交网络刚刚兴起的2009年,原名QQ校友,是腾讯公司旗下打造的真实社交平台。到了2011年7月5日,腾讯宣布将旗下社区腾讯朋友更名为朋友网,当时在国内的竞争对手主要包括人人网(校内)、开心网等。

  如果说朋友网这个名字,对于大家来说有点陌生,那么QQ农场、牧场、偷菜等游戏大家应该记忆犹新。想当年他们可是火遍全国,丝毫不亚于今天的王者荣耀,有多少人是半夜定好闹钟起来偷菜,如今想来真是回忆满满,可惜只能成为过去了。

  虽然随着各大社交媒体的诞生,以前每日必点的“开心网”、找同学就上“人人网”等都已经淡出了人们视野。偶尔回想起翻开曾经的社交部落格,还能找到很多回忆照片。看到那时流行的“踩一踩、给你空间浇水、记得回踩……”等等留言,相信许多80后、90后都曾倾注了自己的青春,同时也承载了美好的回忆。然而,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冲击和用户在社交方式上的转变,这些社交网站正一个个面临关闭,终归还是赶不上互联网更新迭代的步伐。

  今天,腾讯正式宣布放弃朋友网,不仅是朋友网,还有Java版手机QQ、开心农场、劲舞团等应用也都一一关停了,可见在移动互联网不断发展的今天,腾讯正在逐渐砍掉一些过时的业务,决定集中火力专注于合乎时代发展趋势并且能够盈利的业务。

  这也在网络上掀起了众网友的讨论:

  @我是你爹地:那时候实名认证,遇到暗恋的人都去朋友网搜人。

  @无聊哼哼歌:8年没见的小学同学就是通过QQ校友把我找到的。

  @以下内容只供会员浏览:我老婆是我小学同学,她的QQ号是我在朋友网上找到的,所以可以说是朋友网让我娶到了老婆。

  还有不少网友说,那些年我们天天偷的菜,经营的农场,你说关就光,那可都是心血呀!现在也全部废了。

  的确,虽然这些社交媒体我们用得少了,但是说起它们的时候,翻看它们的时候都是记忆满满。相信你在朋友网中还曾记录过秘密。对于正式关闭朋友网,你最难过的会是什么呢?不如说给我们听听。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