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盛大游戏刘倩玮:打造《神无月》原创IP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07-18 15:48:04   来源:97973手游网

  盛大游戏《神无月》近期表现抢眼,首测吸引了逾13万人预约,萤火虫和CCG两大漫展持续收割人气。继《传奇世界手游》和《龙之谷手游》获得佳绩后,原创IP《神无月》或将成为盛大游戏2017年又一爆款。日前,盛大游戏传世工作室《神无月》制作人刘倩玮接受媒体采访,带领大家一同领略这片幻想大陆的魅力。

  原创IP,一个推翻与重塑的过程

  《神无月》的背后,正是盛大游戏旗下,国内最具资历的、集研发与运营于一体的游戏工作室——“传世工作室”,十余年来不断坚持创新探索,推出了《传奇世界》、《星辰变》、《血族》等多部游戏大作。《神无月》的诞生与《血族》有颇多渊源,《血族》原创角色的设计、玩家的良好反馈、团队中美术主力军的沉淀……都成为《神无月》幻想世界构建过程中的助力。

《神无月》制作人刘倩玮《神无月》制作人刘倩玮

  而《神无月》这样一个全新的IP尝试,对传世工作室来说是具有突破意义的。基于成熟游戏IP的运作经验和全新的创意,让这个幻想世界变得无限精彩。当然,对于如何在经验和创意冲突中找到平衡点,刘倩玮说:“其实就是一个推翻与重塑的过程,所以《神无月》这款游戏对于我们而言也是一个重新出发上路的故事。”

  圈粉二次元,手游新玩法的探索

  受制于画面大小,战斗节奏,策略深度等各个原因,市面上很少有非常成功的战棋类手游产品,《神无月》的出现可以说是对手游新玩法的探索。刘倩玮用了一个非常形象的比喻:“如果将PC上这样的大型棋宫类游戏比喻做围棋,那么《神无月》会更像五子棋。”在首测阶段,《神无月》明显区别于市面上其他回合游戏的战斗模式,也收获了一致好评。根据用户的调研反馈,刘倩玮表示:“我们希望在后续的版本中做更多更完善的改进。”

崎元仁(右)与《神无月》制作人刘倩玮崎元仁(右)与《神无月》制作人刘倩玮

  在音画表现上,《神无月》秉承精品研发理念,在二次元圈层圈粉无数。邀请了美树本晴彦,猫锅苍、铃平广等日本一线知名画师参与创作;石田彰、早见沙织、木村良平等一众被称之为“声优界怪物”的日本一线CV参与剧情及人物配音;著名游戏音乐大师崎元仁担纲音乐制作,采用东京交响乐团录制全系列游戏原声音乐。

  让刘倩玮印象深刻的是,在主界面的BGM设定上,崎元仁问道:“是想表达男女主人分离时淡淡的悲伤,还是几乎要相见却不能的那种感受?” 崎元仁大师反复与他们沟通每首曲子的创造意图、参考的曲风,包括对应的游戏内容、想传递出的感情、希望使用到的乐器等,十分注重对音乐情绪的拿捏。

  IP拓展,不同纬度打造幻想大陆

  对于后续的IP拓展,《神无月》的目标显然不止于游戏,而是打造一个围绕《神无月》而生的动漫社区。刘倩玮透露:“后续版本中将会加入虚拟手办玩法,这也是好感度系统的一个部分,玩家可以通过摆弄角色的3D模型来塑造不一样的角色形象。甚至通过3D打印技术还原立体的角色造型,将虚拟世界的人物搬回家。”除此之外,《神无月》通过微信和微博平台推出四格漫画,帮助用户了解世界观和角色。

《神无月》四格漫画《神无月》四格漫画

  对于本身拥有众多顶级IP的盛大游戏来说,围绕IP进行泛娱乐开发,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现在,她正通过不同维度的诠释,进一步对拓展《神无月》的全品牌打造,为粉丝塑造一个超幻想世界。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神无月
大小:暂未开放|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5
神无月
大小:暂未开放|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5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