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移动电竞 手游出海”成年度关键词 2017年Q4中国游企版图产业报告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12-14 13:05:17   来源:97973手游网

  总体来说,对于相对成熟的市场,国内厂商已经能渗透得很深了。

  比如智明星通的《列王的纷争》、IGG的《王国纪元》、FunPlus的《阿瓦隆之王》都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产品。他们不仅能在全球市场都有良好的表现,还能强势打入美国市场,占据较高的排名位置。

  又如腾讯与掌趣推出的《拳皇98OL》、网易的《阴阳师》,以及米哈游的《崩坏3》分别凭借与当地IP的结合、自创符合当地文化氛围的作品、积累符合当地用户需求的自创IP,来打开相对闭塞的日本市场,享受了这块成熟市场的红利。

  此外,新兴市场的崛起速度也非常惊人,特别是在开拓新市场的时候,国内产品在多个地区都有好的表现,说明产品本身在全球市场拥有很高的竞争力。考虑到绝大部分新兴市场都是发展中国家,市场将随着互联网模式的逐步介入而打开,未来的潜力必定不可忽视。

  2016年以来中国出海厂商显著增多,欧洲本土厂商实力凸显,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广告单价水涨船高,用户对产品越来越挑剔,广告投放的ROI越来越低,回报周期越来越长。跟国内相比,海外用户更加理性,语言和时区不统一,文化差异大,渠道单一,发行和运营难度原本就更大一些。海外市场已经从2014年、2015年的吃肥肉变成了现在的啃骨头。

  同时,这给当下的出海团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海外游戏市场往往是创意取胜,在当下游戏产品日益饱和的趋势下,需要我们所有出海从业者更加注重产品创新。海外天地虽宽,但无创新不拓展,只有敢于创新并且能够创新的团队才能在出海的大浪潮中脱颖而出。虽然出海门槛提高了,但海外市场前景仍然很大,有着极大的想象空间,能坚持下来的企业一定会活的很好。

  现象级产品催化移动电竞 行业趋于专业化

  得益于头部游戏的火爆,2017年移动电竞游戏收入快速增长带动整体市场规模的飞速上升。另一方面,相关移动电竞赛事以及移动电竞衍生内容的市场规模则相对较小。移动电竞市场规模迅速扩张的同时增速大幅超越端游电竞市场。《中国游企版图》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标志着移动电竞市场正式进入了成长期。

  同时,由于爆款产品的推广与普及,移动电竞用户的主要增长来源于之前未曾有电竞游戏经历的新用户。用户爆发式的增长也给移动电竞衍生市场带来巨大的增长空间。除了将端游电竞游戏品类配适到移动端外,移动电竞游戏品类也在进行新的探索。2016年产出了一批玩法更适应移动端的产品并且受到市场欢迎。《中国游企版图》认为,随着移动电竞产品进一步适应移动化特征,将会产出更适应移动端玩法的新类型移动电竞游戏。

  社交化与移动化特性吸引大量没有端游电竞经历的用户接触移动电竞,包括端游电竞覆盖较少的女性与其他用户群体。此类新用户尚未形成观看电竞衍生内容(赛事、直播等)的习惯,因此需要游戏公司的策划运营与移动电竞产品进行引导。头部移动电竞游戏具有培育整个用户群体的任务与责任,承担起培育市场的任务。

  2017年移动电竞赛事迅速发展,第一方赛事运用渠道赛成果建立常规化分层职业联赛,在提升赛事规模的同时调整赛事周期以适应移动游戏的节奏;与此同时,渠道赛与城市赛体系被保留并作为次级联赛纳入整个职业赛事体系中。另一方面,大量第三方赛事涌现,随着移动电竞赛事的体系化与职业化。目前移动电竞赛事赞助多采用冠名赞助模式,因此赞助商名称获得了较高的记忆度。受访用户中接近60%的用户能够记得赞助商的名称,其中有接近20%的用户能够准确回忆起具体的赞助商名称与产品,效果良好。另一方面,用户更期待规模更大的赛事,尤其是国际对抗赛事。

  游戏直播平台是移动电竞赛事的主要分发渠道。目前市场上的直播移动游戏内容的直播平台的主要分为两种:垂直类的移动游戏直播平台以及综合游戏直播平台。2017年以移动游戏直播为核心内容的直播平台出现在市场上,而综合游戏直播平台也开始转身拥抱移动电竞游戏直播。作为后发平台,移动游戏直播平台的业务重心集中在移动游戏直播上;而利用先发优势的综合游戏直播平台也不甘示弱,迅速拓展移动游戏相关的直播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