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移动电竞 手游出海”成年度关键词 2017年Q4中国游企版图产业报告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12-14 13:05:17   来源:97973手游网

  岁至年末,2017年仅仅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游戏行业也进入了2017年最后的冲刺阶段。随着“吃鸡”游戏在Q4季度进入国内市场,游戏行业又迎来了一波新的高潮。各大厂商使出浑身解数想要在“吃鸡”的领域中成为一哥,腾讯、网易就像是两位武林高手一样,频频过招。另外,本以为风平浪静的MOBA手游圈,也因为年末众多厂商的新的MOBA产品问世而变得风起云涌。虽然《王者荣耀》依旧是现在市面上最好的MOBA手游,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其他厂商的MOBA游戏也有抢占这块蛋糕的实力。那么,2017年Q4季度游戏行业都出现了哪些新的变化?2018年游戏行业又将面临什么新的局势?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中国游企版图》2017Q4产业报告目录:

  综述

  后红利时代 手游市场进入平稳发展期

  VR游戏潜力巨大 技术仍为核心竞争力

  手游出海依旧火热 区域化改进实为王道

  现象级产品催化移动电竞 行业趋于专业化

  展望2018年

  《中国游企版图》是由中国游戏产业网组织开展,面向全国游戏企业调研、统计和分析的综合体信息平台。平台始终坚持客观性、时效性原则,为中国游戏行业呈现最全面、最权威的企业信息数据,力求全方位映射中国游戏企业的真实现状。本报告将分析国内游戏市场Q4的发展状况,结合《中国游企版图》收录的企业类型、规模、地域分布和新品发布等多维度数据,让您全面了解国内游戏行业的2017Q4季度全貌。

  综述

  截至2017年Q4季度末,《中国游企版图》关注过6179家游戏企业,按选择标准收录2528家企业, 中国上市游戏企业数量(含被并购)共计190家,覆盖全国90%以上市场份额。其中主营运营占64.3%,主营研发占32.1%,其他占比3.6%。

  截至2017年Q4末,《中国游企版图》收录的上市公司数量(不含并购)为175家,其中A股上市游戏企业占85.6%,港股上市游戏企业占9.6%,美股上市游戏企业占4.8%。相比2017年上半年的163家上市公司增幅呈缓慢趋势,A股上市已经成为游戏企业首选。而由于头部企业的优势,导致越来越多想要上市的公司需要经过更多的时间去进行权衡和布局。

  2017年Q4季度,在《中国游企版图》已收录的2528家游戏企业中,北京游戏企业占25.5%(上市游戏企业占38.5%),上海游戏企业占19.6%(上市游戏企业占24%),广东游戏企业占19%(上市游戏企业占15%),浙江游戏企业占8.3%(上市游戏企业占3.8%),江苏游戏企业占6.4%(上市游戏企业占2.5%),福建游戏企业4.3%(上市游戏企业占4.3%),四川游戏企业占4.1%(上市游戏企业占3%),其他地区游戏企业占12.8%(其他地区上市游戏企业占8.9%)。

  2017年,中国成为毋庸置疑的头号游戏大国。据《中国游企版图》调查显示,中国游戏市场的收入今年将会达到323亿美元,占全球游戏市场总收入的四分之一。这个成绩的背后,是我国游戏产业飞速发展,游戏企业在全国各地生根,大多数游戏企业无论是营收还是利润仍呈现飞速发展的结果。

  地理位置上盘点这些游戏企业,除了北上广毫无悬念地成为了游戏厂商的沃土之外,一些得到政策和资本青睐的二线城市如浙江杭州、江苏苏州、四川成都、福建福州厦门、湖北武汉、天津、重庆等地也逐渐成游企选址新贵,并逐渐发力游戏产业。

1 2 3 4 5 6 下一页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