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幻萌维权新成果《战舰少女》遭遇苹果下架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9-01 15:45:50   来源:97973手游网

  《战舰少女》的开发商幻萌和运营商派趣之间的撕逼在业内已经是人尽皆知了,97973曾经对这件事进行了详细的报道(《战舰少女》研发VS运营:二次元游戏的爱与商业之战)。在双方表示要对簿公堂之后事情似乎已经从微博和媒体上的骂战转到了正规法律途径,派趣依旧在运营国服的《战舰少女》,幻萌则通过在台服上架并支持数据转移将不少死忠玩家拉入自己的阵营。

  但昨天派趣的一篇公告让事情在微博上重新火热了起来。派趣的公告表示因为一些不可抗拒的因素,iOS版的《战舰少女》目前已经在苹果下架,派趣正在积极的和苹果官方沟通。为了补偿玩家的损失在《战舰少女》重新上架之后派趣将会补偿玩家的损失,如果在这期间想要充值的玩家可以联系客服。

  众所周知的,最近苹果官方正在严厉打击刷榜等违规行为,不少游戏都惨遭下架,就连大火的《怪物弹珠》也不幸被苹果误伤,不少玩家猜测可能是之前派趣幻萌撕X的时候积累的大量差评让苹果官方以为《战舰少女》是个刷榜游戏。不过有趣的是派趣依旧坚持为玩家提供充值通道,难道现在真的已经出现了不玩游戏而是以充值为乐的玩家?

  随后幻萌官方的的一篇微博几乎打消了派趣让《战舰少女》重回苹果商店的希望。幻萌在微博里晒出了苹果官方发给幻萌的一封邮件,根据邮件内容我们可以得知正是幻萌的举报让苹果官方下架了《战舰少女》。根据苹果商店历来的表现来看,游戏研发方一直是苹果坚定的盟友,而作为研发方的幻萌既然举报了目前的运营方派趣,那么派趣想让游戏再次上架的可能性已经是微乎其微。

  此前幻萌也曾经尝试过在台服上架己方版本的《战舰少女》,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被拒绝上架,这次将派趣版游戏下架之后,“正版”的《战舰少女》上架已经只是时间的问题。之后幻萌的律师表示“下架只是第一步,作为幻萌的律师,后面我们还要帮幻萌在法院解除和派趣合同,把欠款讨回来,把游戏运营权拿回来,让违约者付出代价。”

  玩家对两家公司的态度则呈现了一边倒的态势。派趣的官微下面几乎全是差评,甚至还有玩家劝官微君不要干这个工作了,而幻萌的官微下则是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在大多数玩家的眼里,幻萌代表的是对游戏最初的爱,而派趣则是利益至上的商业规则,我们无意评述哪种做法在游戏行业是正确有效的。但作为一个以大量原创立绘撑起内容的游戏,玩家更支持哪一方似乎是显而易见的。

台服新角色,国服当然没有台服新角色,国服当然没有

  还有一些来自渠道服的玩家利益是需要我们持续关注的。这些安卓用户的账号被“把持”在百度等大渠道手中,而渠道目前的态度则是维持和派趣的合作,并且拒绝向幻萌提供玩家数据。就商业道德来看,渠道的做法自然是无可指摘的,但对于希望将自己数据转到幻萌方的玩家来说,这无异于是一个晴天霹雳。我们不想说服任何一方放弃自己的商业利益,只希望在利益谈判的时候各方能多考虑一下玩家的利益。

战舰少女们战舰少女们

  从最初的矛盾爆发开始,这场研发和运营之间的战争已经持续了数月,不知道在战争结束时还会有多少玩家能坚守这款游戏。希望经历此次事件之后国内游戏的研发和运营之间能多一点理解,合力为玩家带来更好的游戏。当然,这也只是个希望罢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