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刀塔传奇 > 正文

中清龙图回应《刀塔传奇》停运传闻:请无视谣言放心游戏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9-23 10:31:47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神龟拉斐尔

  9月21日,中清龙图收到来自DOTA2研发商威尔乌集团(ValveCorporation,业内称“V社”)的诉讼文件。文件显示,V社以著作权、商标专用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为由,正式起诉《刀塔传奇》开发商莉莉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和运营商北京中清龙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项起诉。

  V社认为,中清龙图公司和莉莉丝公司自2014年初起,在《刀塔传奇》中,未经威尔乌集团授权使用了“刀塔”游戏的名称、商标及游戏中的人物形象,影响了“刀塔”在中国的销售业绩。Valve要求莉莉丝与中清龙图,立即停止《刀塔传奇》游戏的开发和运营(包括面向公众发布、出版或以其他任何形式传播该游戏的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合计金额人民币3100万元。

  莉莉丝方面回应称,这件事情现在主要回应由龙图方面来表态。而中清龙图目前的回应是:“公司处于借壳重组期间,不方便接受采访。”

  《刀塔传奇》2014年2月底上线,4月下旬注册用户破千万,并迅速攀升并长时间保持国内AppStore收入排行榜前三名,是2014年第二季度收入最高的游戏。如果案件原告胜诉的话,《刀塔传奇》的辉煌可能就成为历史。可是这样的话另一个问题也就随即产生:这动辄每月被玩家充值上亿元的游戏如果停了,玩家的钱还回得来吗?

  而就在昨日,开发商中清龙图正式做出回应,在官网以及游戏内均发布公告,官方郑重承诺刀塔传奇不会停止运营。虽然中清龙图信心满满,但是侵权行为是既定事实,法院也未做出判决,《刀塔传奇》的赔偿金额最终确定为多少、《刀塔传奇》是否会停止运营其实还是个未知数。

  如果游戏真的停运,从我国手游市场的先例来看,玩家想要要回自己充进游戏的钱,难度比较大。其实,由于游戏停运,玩家的权益受损这种事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仅2012年一年,在中国停止运营的游戏就多达数十款,而这些游戏玩家付出的成本大多都没有下文。虽然早在2010年文化部出台的相关网游保护规定中就有过表述,要求游戏在停运时,需要通过一定比例赔偿玩家账户中尚未使用的虚拟货币,不过,由于规定中并未明确“一定比例”到底是多少,厂商基本不会全额退还。

  这不是《刀塔传奇》第一次遭到起诉。3月24日,暴雪在台湾地区就已对《刀塔传奇》发行商提起诉讼,指控其未经授权,抄袭《魔兽传奇》及《魔兽世界》等,违反著作权法及商标法。

   版权纠纷一直是游戏行业难以根除的痼疾。

  2014年,暴雪联合网易起诉《卧龙传说》并获得胜诉,两原告认为,上海游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3年10月向公众展示的一款名为《卧龙传说——三国名将传》的网络游戏,大量使用、复制并抄袭了《炉石传说》,遂提起著作权纠纷诉讼和不正当竞争纠纷诉讼,要求判令游易公司立即停止侵犯著作权行为和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经济损失共计1000万元。

  法院最终判令,游易网络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停止通过信息网络或以任何其他形式运营、发行侵权游戏;连续十日在其网站发表公开声明以消除其不正当竞争行为对两原告造成的不利市场影响;游易网络对暴雪娱乐有限公司和网易公司的经济损失进行赔偿。

  今年7月,蜗牛数字向天象互动发出律师函,称《花千骨》手游抄袭蜗牛旗下的《太极熊猫》,此案目前尚无后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刀塔传奇
大小:212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9
刀塔传奇
大小:205.04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9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