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日经:中国改写移动端游戏势力版图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12-25 13:51:37   来源:97973手游网

  12月25日报道,日媒称,全球移动端游戏行业正在迎来转折点。曾一直引领高速增长市场的北欧大型游戏企业遇到发展瓶颈。在PC端等非移动游戏领域,北欧企业与其他大型企业整合的动向在不断扩大。与此同时,由于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中国企业的影响力得到了提升,并开始改变游戏业界的势力版图。

s引领市场的北欧企业遇瓶颈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12月25日报道,11月11~12日,北欧最大的创业者活动“SLUSH”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办。活动的第一天就迎来了超过1700家游戏企业的参与,打造出了北欧企业现在依然领军移动端游戏行业的印象。

  报道称,在移动端游戏领域北欧企业一直都具有压倒性的优势。这是因为在手机行业雄霸一时的芬兰企业诺基亚的大规模重组时很多开发人员流向了游戏行业。日本企业软银2013年收购的芬兰企业Supercell在智能手机端游戏方面的销售额一直保持着全球第一。

  一方面,业界的竞争正在加剧。在开发新游戏方面遭遇瓶颈的不仅有在瑞典创业的King,还包括曾发布《愤怒的小鸟》的芬兰企业Rovio娱乐。

  移动端与非移动端的融合

  报道称,面对困境,越来越多PC端等非移动游戏企业选择了业务整合。King和动视暴雪游戏业务2015年1~6月的销售额合计达到34亿美元,仅次于排名全球首位的中国腾讯。

  在游戏业界,2015年移动端游戏的销售额已经有超越非移动端之势。虽然涉足移动端市场门槛较低,但是开发受欢迎的新游戏的竞争也将导致企业负担的加重。因而扩大企业规模将有助于降低经营风险。

  中国市场超越美国

  报道称,另一个重要的变化是中国市场的迅速扩大。据美国游戏市场调查公司Niko Partners统计,2015年中国的移动端游戏市场规模将达55亿美元,较上年增加了近70%,预计将超过美国的45亿美元(据SuperDate预测)。而到2019年,中国的相关市场预计将再扩大一倍,达到111亿美元。

  中国企业也明显开始崛起。虽说目前还是以引进国际知名企业的版权为主,但是腾讯的移动端游戏2015年8月的销售额曾一度跃居全球第二。同时,网易为了加强游戏开发将250万美元投向了刚刚创业不久的芬兰企业Reforged Studios。

  报道称,对日美欧等国家来说,如何抓住中国市场的商机则是重要课题。日本社交网站mixi虽然向腾讯提供了其旗下游戏《怪物弹珠》的版权,但是却于10月解除了与腾讯的业务合作退出中国市场,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攻略中国市场的难度。

  另外,由于很多移动端的游戏可以免费下载,所以用户的兴趣也难保持长久。对于游戏企业来说,是否能够为热门游戏配备长期的营利机制,并专注于新游戏的开发将成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胜的关键。

  Form:参考消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