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揭秘主播一个月到底能挣多少 你真的想不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06-15 10:24:06   来源:97973手游网

  网络直播市场目前已呈爆发式增长,“互联网最具人气主播”top10:映客主播“社会你球姐”、花椒主播“周然”、映客主播“二姐Alice”名列前3甲,花椒主播“何蓝逗”、光圈主播“小酥”、KK主播“夏理”等紧随其后。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万达董事长王健林等企业大咖也于近期曝光镜头前,亲自参与直播。一边是企业大咖争做网红,另一边则是资本推手频频涌入网络直播领域,掀起“烧钱大战”。

  根据艾媒咨询今年4月底发布的《2016年中国在线直播行业专题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在线直播平台数量接近200家,网络直播平台用户数量已经达到2亿,大型直播平台每日高峰时段同时在线人数接近400万。映客等网络直播则早在2015年便对外宣布,月活跃用户超过千万人。

  大量用户进入这个领域,大量的网红也在这期间收获大量粉丝。传言中,网红主播的收入堪比一线明星——— 此前网络上流传的一份“某直播平台金牌主播价目表”显示,“身价”最高的主播签约价已达到一月200万,也即是一年2400万。

  某网络直播平台一名负责“包装”主播的品牌推广人士向记者透露,网红们的收入并不止于此,直播时游客所送的虚拟礼物是主播们所有收入中的重头戏,分别由网络直播平台、签约频道、主播来分成。“网络直播平台分成占50%,公会10%-20%(部分平台没有这一环节),主播自己则拿30%-40%不等。”另外,网友在某频道开爵位,开守护,主播也会分到提成,并且比例会更高。

  记者调查获悉,广告赞助费也是收入之一,部分网红主播可吸引大量用户观看,当粉丝数达到万人级别时,很多商家就会选择进入该频道做广告,所以主播也可以借此获得一笔不菲的广告费。

  此外,当主播在圈内建立人气后,会受到追捧参加一些其他频道的活动,以及参与线下的主持和暖场活动等,获得另外一部分额外收入。

  “最优质的网络主播一个月大概有70万-80万元的总收入,中上的主播则能有20万-30万元的总收入。主播个人从中分成后,收入相当不俗。”上述品牌推广人士表示。

  记者留意到,其实在镜头前的女主播有很多相似点,年龄集中在18-24岁之间、锥子脸,除某些游戏类专业主播外,其余领域同质化严重,而且并非人人都能成为网红主播。“没有成为网红的一般主播,月工资在三千左右。收入由底薪加上网友送的虚拟礼物的抽成构成。”网名妮妮的一位主播在QQ上告诉记者,底薪是按个人月收入的礼物等级分发,没有达标就没有底薪,底薪从100元到1500元不等。

  易观智库新媒体研究总监庞亿明向南都记者表示,网络直播市场最开始是以秀场的模式出现,随后出现的是游戏直播,在大量游戏玩家的推动之下,网络直播市场“一下子火起来。”在这之后,美拍、小咖秀等短视频应用拉动更多普通用户进入该市场,网络直播市场才真正进入全民时代。

  现实情况是,被选中、被包装才能提高成为网红的几率。上述网络直播平台品牌推广人士告诉南都记者,推广“网红”主播的过程中,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邀请已成名的明星开一场直播,这种情况当然就是公司付钱邀请,比如是几十万,但这不存在分成的情况,因为目的是提高我们自身品牌的知名度,具体的成本要视乎是什么样的明星。”

  更多的情况,是对“有潜质”的主播进行包装。“培养一名素人(非明星、网红的普通人)主播时,我们会利用自身的宣传活动排期、推广位置、幕后的音乐团队等,把他们培养成有影响力的主播。”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