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腾讯吸引中投公司等联合收购Supercell:可获四倍回报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07-06 10:18:07   来源:97973手游网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腾讯控股正与中国主权财富基金、加拿大退休基金等知名投资者磋商,讨论组成财团以86亿美元收购游戏开发商Supercell Oy的事宜。腾讯向投资者暗示,加入收购财团可以在四年内获得四倍回报。

  腾讯在上月宣布,将与合作伙伴收购《部落冲突》开发商Supercell 84.3%股份。这些股份来自软银集团、Supercell当前员工以及前员工。这笔交易对Supercell的估值为102亿美元,较一年前增长了近一倍。

  根据腾讯为这笔交易准备的销售文件,腾讯相信,在Supercell于2020年启动首次公开招股(IPO)或出售前,参与交易的投资者在接下来4年将会获得36%的年平均回报率。

  知情人士称,正在与腾讯进行谈判的潜在投资者包括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B)、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公司、腾讯早期投资方高瓴资本集团。

  “我们正与有意加入财团,与Supercell一起实现长远成功的潜在联合投资者磋商,”腾讯发言人表示,但没有提供细节。

  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不予置评。中投公司、高瓴资本、Supercell尚未置评。

  知情人士称,腾讯仍在确定最终候选投资者名单,潜在联合投资者名单可能会发生变化。

  Supercell由多位芬兰游戏行业人士在2010年创建,目前只开发了四部游戏:《部落冲突》、《部落冲突:皇室战争》、《海岛奇兵》以及《卡通农场》。Supercell免费提供游戏下载,通过销售加强玩家游戏体验的虚拟商品赚钱。

  from:凤凰网游戏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