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受《精灵宝可梦GO》影响 网易和腾讯都盯上了AR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08-20 08:38:37   来源:97973手游网

  8月18日,网易不仅发布了自己2016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还公开了财报电话会议的内容。在会议上,除了公布《我的世界》国服将是一款免费下载的游戏的重要消息之外,还提到网易目前在VR/AR领域的一些进展。

  野村证券分析师:从游戏玩家的角度来看,他们何时才能玩上网易的第一款VR或者AR游戏?

  丁磊:公司内部的AR和VR游戏都已经有了,正在测试之中,但VR游戏稍微会晚一些,不是因为我们还没开发好,而是因为目前我们看到市场上的VR设备还相当少,所以我们希望等市场再成熟一点再去发布这些产品,AR游戏基本上也是这样,但可能会稍微快一点出来。

  野村证券分析师:如果现在已经在进行内部测试的话,那么AR游戏是明年就可以出发布吗?

  丁磊:不用等到明年。

  从丁磊的回答可以看出网易内部有完成度很高的AR游戏,并且已经在测试了,但目前还没有对外界公布。丁磊宣称网易的AR游戏“不用等到明年”,说明在这个领域,网易走得还很靠前的。不过从风靡全球的《Pokémon GO》所展现的效果来看,AR游戏的门槛并不算高,市面上也已经有类似产品发布,但网易应该是国内第一个公布已经有内测项目的游戏大厂。

  前段时间,腾讯游戏副总裁刘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被问到关于《Pokémon GO》的看法,以及腾讯会不会争取代理,她回答:“这个问题我觉得比较敏感,商务同事来回答更合适,我是觉得这款产品在线下、全球市场都很火,中国的用户和行业媒体都很关注它,这是一个现象,而且它展现了IP的辐射力量,包括结合LBS玩法,结合大家找到这个游戏的乐趣,都是它的亮点,我们看到了这方面的成绩,我们也觉得这个玩法是腾讯要关注和研究的方向。”

腾讯游戏副总裁刘铭腾讯游戏副总裁刘铭

  腾讯游戏副总裁刘铭第一句没有明确的否定,多半是变相承认在交涉《Pokémon GO》代理事宜吧,当然这只是我个人阴谋论的解读。后文对于相关行业和现象的说明可以看出腾讯对于类似《Pokémon GO》的AR游戏还是有关注的,很可能内部已经在开发相关产品,其他产品中也已经加入了AR的元素。腾讯作为中国最大游戏厂商,不可能不关注一个月收入过2亿美元的游戏产品。

手Q扫一扫的右下角已经有AR功能手Q扫一扫的右下角已经有AR功能

  手Q扫一扫的右下角已经有AR功能之前,很多媒体都称今年是“VR元年”,从上半年的搜索活跃度和媒体活跃度也基本符合这一预测。不过,七月初《Pokémon GO》的出现让AR增强现实这个概念也进入大众视野,百度指数的整体趋势图上可以看出,虽然VR的整体指数还是高过AR,但部分时间已经非常接近,而媒体指数出现了部分持平的曲线。

  7月14日是《Pokémon GO》日活跃用户最高的一天7月14日是《Pokémon GO》日活跃用户最高的一天现在《Pokémon GO》还没有在国内上线,趁此机会优先发布自己的产品抢占国内市场,对很多国内厂商来说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先进入市场就先占有用户,国内已经出现了同样以GO命名的AR游戏,而且宣传片拍的很《Pokémon GO》。李鬼把李逵逼成玩家口中的山寨,此类事情我们也不陌生了。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灵宝可梦GO(美)
大小:104 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0
精灵宝可梦GO
大小:暂未开放下载|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0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