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男孩沉迷网游妈妈拔鼠标 老人却买手机哄孙子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01-29 08:15:22   来源:游戏大观

  42岁的杨曼(化名)出门上班,在她的单肩包里装着家中一体机电脑的鼠标,社交软件中有一个名叫家长联盟的好友群,群中所讨论的内容全部是假期里如何让孩子远离网络游戏的经验。

  受到相同困扰的家长还有不少,武汉市中小学生寒假开始已近一周,有学生放假后迷上网络游戏,以至于假期作业基本没做,家长为此苦恼不已。

  游戏越打越好 孩子寒假沉迷网游

  杨曼的儿子奇奇(化名)在江岸区一所知名初中就读8年级,假期以来,渐渐沉迷于网络游戏的奇奇为了游戏和杨曼起过不少争执。无奈,杨曼只能通过上班带走电脑电源线和鼠标的方式不让儿子玩电脑。

  接触到游戏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放假后,奇奇称同班好友在玩一款网络游戏,他也想和好友一起玩耍。起初,陈曼对奇奇接触网络游戏有所抵制,但是考虑奇奇保证每天仅玩一局,按量完成作业,陈曼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让奇奇接触网络游戏,自己则旁边观察。

  一开始,奇奇的技术并不好,一局游戏15分钟就结束了。杨曼想着不占时间,于是允许奇奇在保证每天能完成作业的基础上玩两局游戏,然而5天过去,奇奇技术越来越好,一局游戏竟然耗时1个多小时,两局下来竟然要玩上接近3小时。

  老人专门买手机让孙子高兴

  看到游戏占用时间过长,杨曼开始有意控制奇奇时间,但是只要不让奇奇玩网络游戏,他就会与杨曼发生争吵,而且要求延长游戏时间。为了达到每天完成作业的量,奇奇在每个题后面只书写短短几个字,并称多题不会做,也不动脑筋思考。

  昨天,奇奇破解了家中电脑密码,趁杨曼上班时间玩电脑,无奈杨曼拿走鼠标。“我考虑过断网,但是家中电视连着网线。”杨曼还尝试过拿走电脑电源,但是一体机电脑电源较重,不易携带。

  “为什么不把孩子送到老人家,以便有人看管?”杨曼说,老人偏爱这个孙子,他们专门花钱给奇奇买了手机,方便其上网,避免孩子不高兴。

  家长组成联盟想办法 老师称游戏宜疏不宜堵

  由于担心老人给孩子买鼠标,杨曼和家长商量购买能定时的路由器,同时组建了家长联盟,以群策群力,共同对付学生。“孩子大了,如果采取对抗措施,担心孩子出现过激举动。”杨曼说,他们没有好办法。

  无独有偶,市民郑先生于1月23日下午在江汉区多福路看到,一名小学生正在练摊,售卖毛绒裤。练摊过程中,孩子还拿着手机玩耍。家长告诉郑先生,孩子卖出一条毛绒裤就奖励一元钱。“不在乎赚钱。”家长说,这是为了让孩子体会劳动辛酸,以让其好好学习。

  “孩子不玩不可能。”武汉首届十佳班主任,天一街小学的许鸿老师说,年关将近,家长开始忙年也开始休闲,孩子看在眼里也希望能够玩。家长要避免出现焦虑心态,不要看着孩子玩就觉得孩子学习退步。假期孩子本身放松,想玩也是本性。

  许鸿老师建议,要给孩子制定计划,何时作业,何时玩耍。与此同时,家长要形成统一意见,老人宠爱小孩的,就要避免完全由老人照顾。对于已经沉迷网游的孩子也要允许其玩耍,但是加强学习管理。“家长同网游成瘾的斗争是持久战,从现在开始,要坚持下去。”许鸿说。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