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15岁少女沉迷手游 父亲怒砸六部手机仍未见好转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10-20 15:57:30   来源:97973手游网

  小孩沉迷手机游戏的事儿已层出不穷,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在感叹小孩自控力不足,家长管教有疏忽,以及部分游戏的恶意诱导。但在今天咱们分享的这篇资讯里,我们又接触了一个新的原因。

  根据华商报报道,西安有一位15岁的初三女生,都到了中考的年纪了,却一直沉迷手游。她的爷爷对记者说,在初一的时候,孩子成绩还不错,从初二起家长给配了手机,从此成绩就下滑的厉害。很大的一部分原因自然是沉迷上玩了手机,尤其是里面的游戏。

  屡教不改之下,孩子的父亲不得不采用了“砸手机”这样的手段。“一次家长会后,她爸没收了手机,但孩子趁大人熟睡后起来到处翻腾找手机。”孩子的爷爷对记者说,砸手机也是不得已的手段。从初二开始,父亲已经砸了大约六部手机,刚刚19号就砸过一部,原因是父亲布置的作业孩子一个字都没写,只顾着玩手机。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想问,为什么要反复砸手机?直接把原本手机卖了然后不给配新手机,不就完了吗?可是孩子父亲的无奈就在这里,因为孩子说,老师都把作者布置在了手机上,没手机还真是不行……

  也就是说,老师们在布置作业这件事情上,已经在引导孩子们接触手机。在华商报的原报道中,还有一位家长也表示,现在就连小学一年级的家庭作业老师都在手机上布置,现在不管是学校、还是家长,都太依赖手机。建议先从学校和家长着手,口头布置,让孩子们抄写,养成不用手机的习惯。

  这不能算错,毕竟手机和游戏本身都不能说有害,真正的问题还是在个人对象的自控力上。但如果成人们会把自己对手机的依赖潜移默化地带给孩子,恐怕也很难不引发家长的担忧。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