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Android频道 > 测评 > 正文

《古龙群侠传》评测:原著改编缺乏创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1-13 09:50:03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百里云翳

  关于《古龙群侠传》手游版的消息,可以说来得比较突然,一夜之间就曝出了墨明棋妙团队制作的主题曲、黑天工作室拍摄的静态大片。但做足了这些宣传噱头的同时,关于游戏本身的内容却没有丝毫透露,可谓吊足了玩家的胃口,也让人对游戏产生了难以抑制的好奇,想要一探究竟。

《古龙群侠传》截图-1《古龙群侠传》截图-1

  但是当真正进入游戏之后,未免会对它所选择的类型有一些失望,还是没能避开已经发展近3年的卡牌,不过也可以算是融合了众家所长,这一点在卡牌培养系统上表现得尤为明显,毫不夸张的说,从中可以看到多款早已被玩家所熟悉的卡牌游戏的影子。

《古龙群侠传》截图-2《古龙群侠传》截图-2
《古龙群侠传》截图-3《古龙群侠传》截图-3

  卡牌被限定为蓝、紫、橙三种品质,玩家不必再进行提升星级的操作;每张卡牌均可进阶,橙卡最高可至加10,当进阶到相应阶段时会激活不同的增益属性,另外从进阶+3开始,不仅需要银两和进阶丹,更要加上数量不菲的人物碎片;卡牌的装备系统被替换成了“武学”,当装备齐全6本武学秘籍后,即可提升武学境界,这一设定虽然不再与卡牌品质挂钩,但依然不难看出有着较为明显的模仿痕迹。至于玩家所扮演的主角,提升实力的方法则是装备、升星与进阶:等级满足条件后自动解锁相应部位的装备,再通过强化、精炼提升装备属性;提升到5星后同样可以进阶至+10,不过免去了人物碎片而已。

《古龙群侠传》截图-4《古龙群侠传》截图-4
《古龙群侠传》截图-5《古龙群侠传》截图-5

  除了角色进阶外,“参悟藏书”与“怜花宝鉴”同样需要消耗大量侠客碎片,用于提升全体角色的属性。而若想快速获得低阶侠客碎片,无疑避不开抽卡。虽然在“乱世纷争”、“比武”两项玩法以及“神秘商人”处可以分别消耗龙纹令、凯旋令与武魂兑换碎片,但提供的都是燕南天、丁鹏、柴玉关、石观音、陆小凤、谢晓峰这样的橙卡,想来应该很少有平民玩家会奢侈到用高品阶英雄碎片做填充、炼化的材料。从这些设定中不难看出,游戏显然在鼓励玩家进行银两、元宝十连抽。

《古龙群侠传》截图-6《古龙群侠传》截图-6
《古龙群侠传》截图-7《古龙群侠传》截图-7

  游戏采用了传统的回合制自动战斗,不用玩家进行任何操作,敌我双方的行动次序完全由速度属性决定,技能的释放也是完全随机,不存在“怒气值”这样的设定。不过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在PVP中表现出来的战斗结果并不是简单的数字堆砌,在双方都没有凑完整缘分人物的情况下,即便战力高出对方1500+却依然有失败的可能,着实令人琢磨不透。

《古龙群侠传》截图-8《古龙群侠传》截图-8
《古龙群侠传》截图-9《古龙群侠传》截图-9

  或许和正处于封测阶段有关,目前游戏中开放的玩法并不算多,只有闯荡、乱世纷争、武林之巅、比武四种,其中“乱世纷争”和《刀塔传奇》中的“燃烧的远征”几乎如出一辙,“武林之巅”则有几分《秦时明月2》中“千机楼”的影子。不过尚有一项“敬请期待”的新玩法,希望真的值得期待,而不是单纯的发扬拿来主义。

《古龙群侠传》截图-10《古龙群侠传》截图-10

  以武林外史、萧十一郎、小李飞刀等小说命名的副本关卡以及悉数登场的人物角色或许能够引起古龙迷的一时注意,但缺乏创新的玩法也很容易让接触过大量同类游戏的玩家在浅尝辄止之后失去兴趣。应该做出怎样的游戏内容留住玩家,远比“正版授权”、“原著改编”更为重要。

 

古龙群侠传
大小:114.41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6.6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