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大唐双龙传》评测:题材少见的传统ARPG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4-14 16:00:39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百里云翳

  提及武侠小说,通常情况下人们首先想到的都是金古梁温四大家,不过在他们之外也有一些非传统武侠的作品同样出色,其中最著名的一位或许要属黄易,将玄幻、穿越、科幻等诸多元素与武侠相结合,开创出了新的流派,被奉为“新武侠宗师”。而在封笔5年后,黄易又于2012年携《日月当空》复出,至今仍在笔耕不辍,创作新的作品《龙战在野》。

《大唐双龙传》游戏截图-1《大唐双龙传》游戏截图-1

  不过虽然小说粉丝众多,《大唐双龙传》、《覆雨翻云》等作品也曾被改编为影视剧,但在游戏领域,黄易的作品却鲜少有人问津。除了数年前的网游《黄易群侠传》与《黄易世界》、单机《寻秦记》外,便没有什么能被叫上名的游戏——甚至《黄易群侠传2》在上线两年后,于2014年4月末关闭了电信区的服务器,个中缘由难免令人唏嘘。

《大唐双龙传》游戏截图-2《大唐双龙传》游戏截图-2

  蛰伏多年,黄易的作品也总该发声了。根据《大唐双龙传》改编的同名手游在没有过多宣传的情况下悄然开启了测试,并且在上周末的时候登上了多家渠道的推荐位。让人甚感欣慰的是,这款由畅游研发、拿到了黄易正版授权的作品没有选择烂俗到底的卡牌模式,以ARPG的表现形式出现在玩家面前。

《大唐双龙传》游戏截图-3《大唐双龙传》游戏截图-3

  由小说改编而来的游戏相对而言在剧情上面都会花费一些笔墨,毕竟这也是吸引粉丝最重要的一环,《大唐双龙传》也不例外,主线完全秉承原著。而且在游戏开篇创建角色时,也没有胡乱引入一些职业、门派之类,直接提供了少年寇仲、少年徐子陵、李秀宁、尚秀芳等四位人物让玩家选择,也是更进一步增强了玩家的代入感。

《大唐双龙传》游戏截图-4《大唐双龙传》游戏截图-4

  《大唐双龙传》保持了传统的虚拟摇杆+技能按键的操作模式,打击感相对来说做得较为不错,虽然技能设计得略为玄幻了一些,不过可以破坏的场景配合血雾飞溅的视觉效果,还是相当暴力爽快。上阵角色采用了3人小队制,而且可以随时切换,让战斗难度有了明显的降低。3个角色的技能冷却时间并不共享,切换角色的CD也只有短短的10秒,再加上系统并未加入怒气值一类的限制,如果不怕麻烦的话,三角色轮流上阵完全可以实现全技能战斗,真正做到让平砍见鬼去。

《大唐双龙传》游戏截图-5《大唐双龙传》游戏截图-5

  游戏中的副本BOSS设计与《太极熊猫》略有相似,同样引入了护甲值的概念,在将BOSS的护甲值打光前只能对其造成伤害,无法打出倒地、浮空等特殊效果。同时玩家也需要积极跑位躲避技能,以防止被BOSS击退、眩晕,导致遭到不必要的伤害。这样的设定对于喜欢手动操作的玩家来说相信也有着一定的吸引,凭借自己的水平击败对手,无疑会带来更明显的满足感。

《大唐双龙传》游戏截图-6《大唐双龙传》游戏截图-6

  不过《大唐双龙传》的其他玩法,包括人物养成、活动副本等,便有些乏善可陈,并没能做到“人无我有”的创新。另外在画质方面,与技能特效、场景贴图、人物阴影等相比,游戏的人物建模未免显得有些用心不足,最大的问题便是剧情对话时人设头像的呆滞表情,看上去多少有些怪异。但总体来说,这款《大唐双龙传》虽然传统,凭借少见的题材与尚可的操作手感,在黄易粉丝之外,应该也能够招揽到一批ARPG爱好者。 

大唐双龙传
大小:252.62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2
大唐双龙传
大小:211.41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2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