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评测:经典移植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10-31 17:19:13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自2002年发展至今“仙境传说”绝对可以称得上游戏骨灰级IP了,对于国内较早接触网络游戏的玩家来说,当年这一款处处透露可爱画风的游戏承载了他们太多的回忆。完善的职业划分、可爱的表情包、多样的玩家交互设定等等,都成为了影响玩家选择游戏的标准。14年的时间,有太多的厂商使用过或者借鉴过当初的游戏内容。直到现在《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更是将游戏搬到了移动平台,让玩家不在受场地、设备的影响,随时随地享受那轻松愉悦的游戏氛围。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采用了介于端游2D和3D之间的2.5D的视角,可以较自由的欣赏游戏画面,也能随时进行缩放,无论是欣赏细节掌控全局都可行,还是重置后的城镇,在细节展现上更为细致。游戏内自带的拍照功能非常好用,在美好的风景前驻足留念,调整出最美的一面,来记录旅途。而游戏整体画风唯美,地图场景渲染的非常真实更加精细和出色。

 变身怪物 

  同时,多样化的装备、头饰、坐骑等内容更加丰富了游戏的画面表现。剑士、法师、盗贼不仅装备不同,技能、施法动作等细节刻画也全然不同。而新加入的变身设定,不仅仅可以变身怪物,使用官无技能,更是可以转换男女形象,进行搞笑互动,让游戏更具趣味表现。

唱片机点歌唱片机点歌

  音乐方面,游戏也秉承端游经典,聘请ESti再次为手游打造重置BGM,同样风格的乐曲,加入不同的变奏后带来全新的体验,加上玩家可以使用唱片去南门点歌,不再是一个场景重复一个音乐到底的循环。不过游戏中对于音效的把握仍需改进,在舒缓的音乐中战斗,音效反而更显得突兀,声音稍显刺耳,对于带耳机体验的玩家来说感受会更强烈一些。

《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截图 《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截图
《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截图 《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截图

  《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可以说是手机端MMORPG的典范。即时组队、道具交易、工会建设等交互系统让玩家能够体验网络交互的乐趣。同时,地图探索任务、刷怪任务、副本任务等MMORPG游戏中常见的内容划分,更是让玩家体验到角色成长的艰辛和愉悦。而作为移植游戏,“仙境传说”系列中搞笑可爱的交互表情更是完全继承并加以优化,让游戏的整体氛围更加轻松愉悦。

NPC也会表情包NPC也会表情包

  转职当然还是本作重要的特色系统之一。经过前期一些熟悉性的操作,玩家终于进入主城普隆德拉,前往冒险者公会,进行第一次转职。15级的时候玩家可以选择一转职业,分别是剑士、法师、骑士、盗贼、猎人。确定职业后,完成答题和战斗两个试炼就可以成功转职,所有人都在期待你将来的表现哦。40级之后可以进行二转,可以进行更高阶职业选择。确定了职业,培养属性自然也要提上日程。系统会根据你所选职业进行加点方案的设计,可以选择推荐一套推荐方案来培养,当然也可以按照自己内心的最佳方案来实行。

  《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也保留了端游中的经典玩法,比如头饰装扮、卡片系统和MVP怪物。想到端游中玩家头顶兔耳、波利帽等头饰在地图中奔跑还是比较怀念的,游戏中玩家收集到足够的素材和相应图纸就能打造不同的头饰,体现独属于玩家的个性装扮。

改变性别改变性别
委托任务委托任务

  卡片系统满足了不少玩家的收集欲望,而且有些卡片画面也是比较搞笑的,比如爱丽是女仆卡片则是4个士兵头盔打扫女佣的画面。当然卡片本身对于角色成长也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玩家在刷怪的时候会获取特定怪物掉落的卡片,而卡片装备到武器或装备上可以提升相应的属性,而且不同的怪物卡片搭配相应的职业才会有更好的属性加成,提高玩家的战斗能力。

  游戏除了提供了丰富的转职、战斗内容外,还着重表现了团队设定。团体功能主要表现在俱乐部里,聊天功能还可以升级。玩家也可以通过发布消息来购买或者出租他自己的房屋,房子可以用来储存东西,也可以用来邀请人们聚会来参加一个家庭会议。

MVP怪物栏MVP怪物栏

  MVPBOSS怪物也是一个玩家关注的地方,游戏中目前开放的怪物并不多,但是像是天使波利,巴风特这些怪还是有的,等级低的一定不要随便招惹,分分钟就会被小波利们给干掉,还掉经验得不偿失。不过,玩家倒是可以用组队平台一起去杀怪,这样不用一个面临危险,而且也能加快杀怪的速度。

自拍自拍

  当然,全都是传承经典对于新玩家来说或许会欠缺一些新意,所以游戏中也加入了一些新玩法,对游戏本身的改动并不大。比如拍照系统,玩家可以在任何地方进入拍照模式,截取身边的美景或逗比现象,或许还能发现一些怪做出搞怪的表情。犹记得不少游戏中,经常会看到一堆玩家排队站好准备截图拍照的情况,本作直接就可以进行全景无图标的拍照模式,俯视、仰视360°无死角的去拍拍拍,二话不说牵手身边陌生人直接私奔也是可以的。

  《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作为一款移动端移植游戏,无疑已经获得了诸多玩家的喜爱。搞笑的表情包、丰富的玩家交互内容、完全的转职设定都让游戏在移动端MMORPG中表现出众。可惜目前游戏依旧处于激活码测试状态,想要体验的玩家还需要耐心等待。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
大小:676 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5
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
大小:552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5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