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坦克世界闪击战》评测 野兽的狰狞与咆哮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01-11 16:14:34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坦克——陆地王战,没有哪个男人不喜欢。骨子里的好战因子,在面对如同野兽一样狰狞的钢铁造物时,都会热血澎湃。从FC时代《坦克大战》的双人比拼,到现在PC游戏《坦克世界》的团队作战,大量男性玩家的关注与喜爱可见一斑。反观火热朝天的手游市场,始终没有一款真正能让玩家驾驶坦克体验战争炮火轰鸣的残酷与喧嚣,直到《World of Tanks Blitz》从国外映入国内玩家的视线。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坦克世界闪击战》未上线却以成名

  《World of Tanks Blitz》正是PC游戏《坦克世界》的手游版,同样由开发商Wargaming研制。而《坦克世界闪击战》,正是网易代理中国区《World of Tanks Blitz》所最终确定的名字。对于国人来说《坦克世界闪击战》或许还是一款刚刚开始测试的游戏,然而真实的情况是外服已经双平台上线2年多,并且从2014年至今,在iOS战略游戏分类始终在前100名,谷歌移动游戏分类游戏始终处于前100名。作为一个纯粹吸引男性玩家关注的游戏,在面对以轻休闲为主的庞大手游市场中,《坦克世界闪击战》已然在国外市场上取得了很优秀的成绩。

《坦克世界闪击战》游戏截图 (1) 《坦克世界闪击战》游戏截图 (1)
《坦克世界闪击战》游戏截图 (2) 《坦克世界闪击战》游戏截图 (2)

  移动端版本的变化

  作为同一个研发商所开发的游戏,《坦克世界闪击战》游戏中的21个地图场景造物、上百辆坦克外形涂装、UI布局等等都由如脱离主体的分身一般。所以即便面对移动端设备的修改,地图小了、组队人数少了、操作变了,但是依然能给玩家带来一种原汁原味的《坦克世界》既视感。当然这种感觉的渗入,也伴随着细致的游戏内容所展现。

护甲弱点现护甲弱点显示

  精细的贴图模型,不论是在放大或缩小的视距下,都没有锯齿存在;写实3D建模场景刻画与真实的地势设定,让玩家依旧可以使用龟缩、伸缩炮等常规战略战术。游戏币购买的各种可重复使用的辅助道具,让战斗变得更加紧张与刺激。而在科技方面,《坦克世界:闪击战》虽然取消了自行火炮的支线,并且整体提升了经验点数需求,但是M、D、S等5系分支10级规划,轻、中、重、反坦克炮一共177辆坦克(不含金币车22辆),依旧是一个很庞大的钢铁集群。

抵近视距战斗状态

  人数少却凸显了特色

  在《坦克世界》中不少玩家特别喜欢轻坦,梦寐以求的状态就是绕着重坦、火炮飞快地转圈,然后慢条斯理的将炮管一次次的深入他们的菊花。可是现实总是残酷的,在面对一次次被掀翻在地的教育之后难免出现“玩贴身近战都是送菜”的理念。所谓乱拳打死老师傅,即便心中再不平衡,轻坦飞起的速度在面对大规模作战中确实被压制的抬不起头。一但被击中履带,死亡不过是眨眼睛。

3V33V3匹配

  相比《坦克世界》,最多15V15的匹配机制,《坦克世界闪击战》将人数缩减到最高7V7的战斗状态。当然,地图也缩小了将近三分之二。而就本次测试来说,由于人数不足,所以匹配为3V3对战。这种近乎于solo的战斗状态让轻坦、中坦等速度快的坦克雄起,再加上高范围侦察,与菊花爆击让他们成为了真正的刺客。当然,重坦的火炮与抗击打能力也在这种少人数的情况下被放大。而且,毕竟移动设备游戏相比PC设备,大部分玩家需要的是随时与随地。也只有少数玩家的匹配设定才能满足大多数玩家的需求。

可重复使用的辅助道具可重复使用的辅助道具

  变化并不代表没有策略

  当然看似地图的缩小,人数的减少很多策略都无法进行,但是这不意味着玩家只能脸对脸比拼谁的炮粗。首先相比PC端,移动端具有更严苛的组队匹配系统。本人在测试的这几天中,没有一次碰到过跨级匹配,经常无奈何苦等半小时也进不去一次游戏。其次,地图的复杂情况也并不是玩家可以进入就直接互射的状态。游戏地图的浓缩依旧很讲策略,整体态势与大地图相比并没有不同。不管是遭遇战还是争霸战,对战双方都需要间隔一段比较复杂的地图环境。面对起伏不定的山丘、乱屋丛生的厂区,不论是平地还是仰角射击,都需要有一个缓冲的射击间隔,特别是针对履带、弹药架等弱点的精准射击。看似游戏提供了自动锁定设定,但是炮管的转向、车身的移动都会影响射击精准度,这一点与PC端无异。

DIY设置DIY设置

  操作的变化,才带来手感

  很多玩家在将电脑与移动游戏做比较的时候喜爱将“操作手感”这一词放到嘴边,但实际上不同设备之间的差异很难进行直接比较,PC游戏手感主要来自于键盘和鼠标,在这一点上移动设备光秃秃的显示屏永远也达不到磨砂塑料与弹力轴带来的感觉。《坦克世界闪击战》的操作设定采用了虚拟手柄设定,左手主控移动,右手主控炮塔与辅助道具使用(可设置互换)。当然针对玩家使用的设备不同、个人拇指长短不同,玩家可以自行修改UI按钮的大小和位置,使之更适应自己的操作习惯。而镜头灵敏度和摇杆灵敏度的设定,也让玩家能够更容易调整符合自己的方向感应。作为一款射击游戏来讲,《坦克世界:闪击战》已经算是相对合理且细致了。

受打击效果受打击效果

  如果说《坦克世界》带来的是一场多数玩家的战役,那么《坦克世界闪击战》就像是一个少数玩家参与的局部任务。虽然规模小了,但是撕裂对方的钢铁造物依旧闪烁狰狞。看似没有了大规模的群体作战的火爆,却需要玩家小心谨慎的前进每一步,而接敌后的正面对抗更需要玩家集中精神关注精准的操作。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坦克世界闪击战
大小:暂未开放|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1
坦克世界闪击战
大小:暂未开放|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1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