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末日求生:死亡日记剧情篇》评测:最可怕的永远不是丧尸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06-09 12:17:27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不管是小说,电影还是游戏,丧尸永远是制作者和观众最中意的题材之一。从威尔史密斯的《我是传奇》到IGN10分的传世经典《最后生还者》,病毒爆发之后人类与丧尸共处的末日环境总是能吸引玩家的眼球。这倒不是人类有多爱丧尸,而是因为在丧尸爆发的环境中,所有现世的规则都被打破,人性才能迸发出各种不同的光辉。

满分佳作,最后生还者满分佳作,最后生还者

  今天我们介绍的这款游戏《末日求生:死亡日记剧情篇》(以下简称《末日求生》)继承自2015年上线的丧尸题材末日生存类游戏《死亡日记》。有着三千万的下载量和appstore几乎全五星好评的前作至今仍在喜欢丧尸题材的玩家中有着不俗的影响力。在《末日求生》中,除了继承前作的经典玩法, 游戏开发者还大大提升了画面的表现效果,并通过引入善恶值的设定和更多的剧情人物以及分支选择让游戏世界变得有深度的同时更加丰富多彩。下面,就让我们来深入了解一下这款游戏。

  游戏一开始,玩家需要在四名迥异的角色中选择一人并经过一个简单的测试,根据角色身份和测试结果的不同,玩家的初始数据和物资也都不尽相同。在后续的游戏中,角色身份还将影响一部分NPC对玩家的观感。毕竟作为人类,面对一个糙汉子和大胸美少女的第一反应肯定是不同的,不过在面对丧尸的时候,这种区别就不存在了。不过我们相信也不会有玩家指望自己操纵一个大胸美少女就能让丧尸放自己一马。(大概吧?)

估计是最多玩家中意的角色估计是最多玩家中意的角色

  《末日求生》的游戏界面采用了经典黑白灰配色,再加沉闷悲怆的钢琴乐,末世压抑沉闷的氛围营造的非常成功。比起前作,本作的游戏界面由单一的房间变成了三层小楼,更多额生存设备的存在让玩家能更自由的选择自己的生存路线,不过游戏初始,玩家需要先在自己要通过几次死亡才能知道优先先打造哪些设施和工具才能更好的保证自己的生存。游戏在避难所阶段并没有化蛇添足的加入新手教程,这是非常值得称赞的,对于生存游戏来说,初始的摸索阶段也是游戏重要的乐趣之一。

神奇的是,你是个什么都会制作的天才神奇的是,你是个什么都会制作的天才

  在熟悉了自己的小避难所之后,探索周围环境收集物资是本作最有趣的地方,防照现实世界模拟的时间系统让玩家需要根据时间的变化来判断自己探索的顺序。而工具的优越性则在探索中体现的淋漓尽致,本来需要一个小时打开的箱子,有撬棍的话则只需十分钟就可以拿到物资。为了更贴合实际情况,除了传统的饥饿度和心情之外,游戏还有外伤等级,感染等级,精力等级等七种属性值,任何一种属性的降低都会不同程度上引发其他属性的变化,玩家在探索过程中需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属性。

属性无时无刻在变化属性无时无刻在变化

  在探索的过程中,本作加入了一些有趣的小游戏,虽然在主机游戏中这是比较常见的做法,但是在手游中能有心加入这些变化的公司着实不多。除了收集物资之外,玩家在探索环境的时候还会遇到各式各样的NPC,面对这些或善良或邪恶的NPC,玩家的选择将影响自己的善恶值,在丧尸横行的末日,究竟是坚持人类的道德还遵从与动物生存的本能是每个玩家将要在游戏中做出的选择,也是一次对玩家内心的拷问。而在游戏的过程中,玩家会逐渐了解到,在丧尸横行的末日,最可怕的永远不是丧尸,而是人类。

有趣的连线小游戏有趣的连线小游戏

  战斗方面,《末日求生》依旧采用了最原始的文字战斗模式,虽然战斗模式简单,但玩家的战斗之路并不简单。除了选择各种各样的武器之外,选择合适的装备也能让玩家在多变的环境下多一些保命的本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作的武器同样引入了耐久度的概念,用多了就会爆掉,这让笔者有点想起了前段时间正在沉迷的塞尔达。

我的装备因为使用太多爆掉了我的装备因为使用太多爆掉了

  对了,本作还加入了挑战模式,玩家可以挑战用电台搜索到的其他用户,和他们比一比谁才是末日世界的扛把子。

铜锣湾只能有一个陈浩南铜锣湾只能有一个陈浩南

  文章的最后,还有一点微小的建议想要提给制作组,作为末日生存类游戏没有必要在进入游戏测试的时候放一个大胸护士提问题。这也是不少国产游戏的通病,喜欢把无关紧要的角色做成性感的女性角色,但其实,喜欢末日生存游戏的人,真的不会对这样的设定有太多的好感。

这个大胸护士存在的意义是?这个大胸护士存在的意义是?

  作为一个《死亡日记》的续作,《末日求生》丰富的剧情和游戏性,尽量贴合现实世界的游戏设定和各种花了心思的独创系统都足以看出游戏制作者的用心,相信喜欢末日生存类游戏的玩家肯定会和笔者一样喜欢上这款不可多得的国产生存佳作。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末日求生-死亡日记剧情篇
大小:112 MB|价钱: ¥1.00 | 是否内购:是
7.9
末日求生-死亡日记剧情篇
大小:83.02 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9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