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幻想ARPG《奥利以雅裂痕》似乎没那么像“塞尔达”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9-11 16:27:17   来源:97973手游网

  当一款 ARPG 被冠以“类塞尔达”的名号时,你应该能感受到任天堂的《塞尔达传说》在玩家心目中的分量。幻想 ARPG《奥利以雅裂痕 Oraia Rift》自打进入宣传期就被媒体贴上了“类塞尔达”(Zelda-like)的标签。我们也曾多次对其进行报道,目前游戏正式上架 APP STORE。

  通过以前的介绍,我们知道《奥利以雅裂痕》是一款开放式的动作游戏。游戏剧情还是俗套的“拯救”主题,话说在宁静祥和的 Oraia 大陆,男耕女织,生活得无比惬意。但是,有一天,邪恶的 Rift 族人大举入侵,这片希望之地燃起了熊熊烈火。而玩家扮演的角色则是 Oraia 大陆上的最后一点希望,必须前往10个不同的区域弑杀怪兽,最终拯救 Oraia。

  由于游戏的格局相对开放,为玩家提供了不少自由探索的机会,开宝箱、进入地牢、解开谜题等内容也做得有模有样。另外,游戏中的每个角色都具备自己的独特技能,巧妙地搭配各式技能使得作战历程更显轻松,有助于玩家取胜。

  从目前的反馈来看,玩家对于这款游戏的争议焦点普遍集中在“类塞尔达”的提法上。因为,从游戏框架到内容的设定,《奥利以雅裂痕》完全沿用了经典的 ARPG 游戏的制作模式,并无过人之处,而且所谓的“类塞尔达”也并不能让玩家买账。

  从图中的设定来看,《奥利以雅裂痕》是很传统的

  在知名的海外游戏媒体 TouchArcade 的评论区上,有玩家直截了当地表示,“大家都想要一款‘类塞尔达’的游戏,然而《奥利以雅裂痕》并不是啊?”。毋庸置疑,《奥利以雅裂痕》确实采用跟《塞尔达传说》相仿的 Q 版画风,这里遍布蝴蝶、飞鸟与蓝鲸,场景设计得非常漂亮,但这并不能说明什么。

  游戏在表达幻想的主题上确实并不逊色

  “到底怎样才是‘类塞尔达’的游戏呢?难道仅仅是因为主角的剑相似吗?不得不说,任何幻想类的 RPG 都一个样啊。”一名玩家在评论区犀利地指出。

  国外游戏媒体 TouchArcade 读者的犀利点评

  《塞尔达传说》自1986年诞生以来,一直都是早期 ARPG 游戏的标杆,延续至今依然是玩家心目中的经典之作,似乎一说到 ARPG,大家都习惯性地言必称“塞尔达”。《奥利以雅裂痕》的创作者从不讳言自己受到了塞尔达系列的影响,鉴于塞尔达的经典地位,盲目给自己戴上“类塞尔达”的高帽很容易就被细心的玩家识破。

  似乎一说到 ARPG,大家都习惯性地言必称“塞尔达”

  批评归批评,我们也不能磨灭开发团队 Compass Games 为游戏改进所作出的努力。早在今年5月,团队发布了一段简单的操作视频,当时游戏采用的是触屏点击式移动的方式。不少玩家反馈称这样的操作束手束脚,不如虚拟键盘控制来得方便,开发团队欣然接受了这个建议,并加入了虚拟摇杆的控制方式。另外,有玩家认为游戏的格斗部分并不出彩,跟一般的益智类游戏相若,这启发了团队在贴身近战时加入了生猛的劈砍招式作为另一种战术体现,则让游戏整体的格斗生动了不少。

  游戏的战斗场面

  总之,开发者要懂得“避讳”,如果真的没有达到一定的水平,就利用大家熟知的品牌为自己借势宣传的做法只会遭致差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