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胡七八扯第七期:苹果用户比安卓用户更土豪吗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12-30 11:34:34   来源:97973手游网

  手握大量网购用户和热爱使用大数据的淘宝每到年末都会公布各种各样的大数据。前几天,淘宝就公布了一组关于苹果用户和安卓用户在网购时的行为对比图。从这组数据来看,安卓手机用户虽然在人数方面和苹果平分秋色,但是消费数据却远不及苹果。具体到个人,“苹果党”的人均网络消费能力大约比“安卓党”高了七成左右。

淘宝给出的大数据淘宝给出的大数据

  而具体到购物习惯方面,数据显示苹果用户最爱网购的是酒店,文体赛事和旅游等略显高大上的项目,而安卓用户则在理财、成人用品和 U 盘里打转转。简直让人感到苹果=现充高富帅,安卓=屌丝单身狗。

  其实这组大数据只能归纳人们的行为特征,并不是绝对的准确,苹果用户中也有为了买手机攒一年钱的工薪阶级,安卓用户中也有用几万一台定制机的土豪。但是这组数据一出却在苹果和安卓两大用户阵营中引起了不小的风波,双方纷纷在网上开启嘲讽模式,攻击对面的不足之处。

苹果安卓大战苹果安卓大战

  在游戏圈中类似的两大阵营之间的互相不服从一开始就存在着。首先主机玩家和PC玩家就互相看不顺眼,主机玩家嘲讽PC玩家就知道拼机器配置没独占游戏,而PC玩家则嘲讽主机玩家花两千多买个游戏机搞得自己多高贵,其实还没我一个显卡贵。而在主机玩家内部,索饭和软饭之间也是互相看不顺眼,游戏销量,独占数目,都成为双方互相攻击的名目。

两大主机游戏两大主机游戏

  而在新兴的电竞圈中,刀塔和LOL之间的嘲讽则从英雄联盟上线起就从没停过。刀塔玩家嘲讽英雄联盟“抄袭”dota玩法,游戏太过简化,世界比赛死活拿不到冠军还是腾讯代理的。英雄联盟玩家嘲笑刀塔玩家人数少,妹子少,是一个“dead game”。而在天国的魔兽争霸在嘲讽moba游戏太过简单的同时也被星际争霸嘲讽着。

DOTA vs LOLDOTA vs LOL

  在几年之前,不少人还把这种行为称之为鄙视链并将主机游戏排在了鄙视链的最顶端,并把网页游戏和盗版游戏放在了鄙视链的最底端。然而随着游戏类目的壮大和玩家个性的不断张扬,玩家之间的关系已经从鄙视链变成了互相鄙视,没有那一个族群的玩家愿意处在鄙视链的底端。

  即使之前被正版玩家看不起的盗版游戏玩家反击的炮火也越来越猛烈了:

  正版婊,我白嫖是我看得起这个游戏,不是什么游戏都值得我下载的

  你用的windows,看的电影,网上看的书都是正版的吗?都是正版的?你是傻X吗

  我买游戏的钱当然八国联军侵略的时候就付过了

  所以如果真有一个游戏鄙视链的话,那我们每个人既处在鄙视链的最顶端,同时也处在鄙视链的最底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