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新闻 > 正文

胡七八扯:越来越看不懂的游戏改编电影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05-25 11:32:29   来源:97973手游网

  97973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对于国内玩家来说,最近最值得期待的事情大概莫过于《魔兽》电影终于要上映了。人民群众欢欣鼓舞,纷纷表示要在电影院首映场的门口和敌对阵营的玩家势不两立,相拥而泣。除了凌晨首映场的门票一票难求,就连淘宝上的魔兽主题T恤也纷纷缺码断货,这一切都预示着魔兽电影凭借着游戏多年积累下来的人气注定会是6月电影市场的主角之一。(ps:不过媒体打出的29分低分多少影响了玩家观影热情,详情点这里

那啥,为了部落!那啥,为了部落!

  而在《魔兽》电影上映之前,由同名手游改编的《愤怒的小鸟》大电影也在全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截止至5月24日,愤怒的小鸟已经在全球取得了1.5亿美元的票房,其中中国影迷贡献出了将近两亿人民币。虽然游戏中三色小鸟影射德国国旗和大胡子绿皮猪神似阿拉伯人引得欧洲和阿拉伯国家不太满意,但一想电影编剧约翰•维蒂是编出了《辛普森一家》这种剧的大神,我们也就不难理解电影中夹带的这些私货了。

这一抹风骚的小胡子这一抹风骚的小胡子

  有趣的是,借助电影上映的势头,《愤怒的小鸟》游戏下载量也迎来了第二春,在多国游戏排行榜上重回前列。凭借《愤怒的小鸟》大电影孤注一郑的Rovio似乎终于看来了希望的曙光。

  无独有偶,在《愤怒的小鸟》大电影上映之后不久,美国媒体又曝光了一条新的消息。在休闲游戏时代和《愤怒的小鸟》并称的《水果忍者》改编的电影目前已经开始前期制作,《末日崩塌》《地心历险记》的制作人特里普•文森加盟幕后团队,电影编剧将是两个获得过艾美奖的编剧,鉴于他们的名字太长又拗口,我们在这里就不细说了。

确定要把这个改编成电影?确定要把这个改编成电影?

  不管对于玩家还是影迷,《愤怒的小鸟》改编电影还是比较容易接受的。因为虽然游戏的主要玩法并不涉及剧情,但《愤怒的小鸟》起码具备了改编电影的三个要素,首先游戏有一个简单并且容易让编剧发挥的世界观,其次是游戏中的两派角色小鸟们和绿皮猪有明显的冲突,最后则是游戏中有让玩家记忆深刻的人物形象,特别是那只红色小鸟和绿皮猪在玩家中有着极高的人气。

  但对于《水果忍者》来说,《愤怒的小鸟》中三个改编电影的要素他统统都不具备,所以电影剧情有很大概率只是从游戏当中借鉴一些元素。而如果只是这样的话,玩家将很难从电影中得到游戏的代入感,毕竟水果忍者除去游戏之外不管水果还是忍者都是非常常见的元素。就算有人没看过《火影忍者》,西瓜总都吃过吧。

火影忍者火影忍者

  即使《水果忍者》上映之后有如今的《愤怒的小鸟》大电影这么高的人气,但想要盈利依然有些困难。以《愤怒的小鸟》为例,即使只算Rovio制作投入的7300万美元,电影票房也要达到2亿美元才能开始盈利。如果再加上各种宣发费用和分成,专业人士表示《愤怒的小鸟》电影票房要达到4亿美元才能开始盈利。

  不过作为玩家,笔者依旧乐意看到《水果忍者》大电影上映,毕竟比起乱出各种不靠谱的游戏续作,推出电影靠谱的概率依然要高一点。当然这里并没有任何讽刺《愤怒的小鸟》的意思。

  以上举的三个例子,不管是《魔兽》大电影还是看起来有些不靠谱的《水果忍者》都算在正常玩家能接受的范围中。那么中国某影视公司和美国斯瑞斯德娱乐集团要合拍《俄罗斯方块》电影三部曲则基本超出了正常人的理解范围。

俄罗斯方块?电影?俄罗斯方块?电影?

  首先在制作班底方面,参与制作的这家中国影视公司目前最主要的业务是一个访谈栏目,其他方面完全没有任何可以拿的出手的成绩。而这家来自美国的斯瑞斯德娱乐集团,根据官方通稿中描述“曾制作过创55亿美元销售纪录的《魔鬼帝国》系列和《真实的谎言》”,其中《真实的谎言》虽然堪称经典,但已经是1995年的电影,而且发行公司是20世纪福克斯,另一部《魔鬼帝国》则是一部没什么名气的烂片,豆瓣评分5.1,而且还是1994年的烂片。我实在不知道这种制作团队有什么资格来改编一部没世界观,没剧情,没人物的游戏电影。

我还挺喜欢真实的谎言这部电影的我还挺喜欢真实的谎言这部电影的

  让我们放下制作实力不看,在电影团队宣发的通稿中,第一段对于电影的介绍中有这么一句“xxxx日前在京宣布,将携手打造《俄罗斯方块》电影三部曲,分别为科幻、动作、惊悚片”。

  讲真,我能想到关于《俄罗斯方块》电影最惊悚的事情,就是你们把这款游戏改编成电影了。

  对游戏改编电影感兴趣 同学可能注意到了我一直没提《刺客信条》大电影。因为电影开发方说了,“这是一部《刺客信条》的电影,而不是一部《刺客信条》游戏的电影”,基本把电影和游戏的关系撇清了。

  那我还能说什么呢,你们开心就好。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