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女子4250元买假iPhone 6 商家卷钱跑路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4-12-30 19:20:19   来源:97973手游网

  消费者王女士近日向北京晨报反映,称不久前在拍拍网一商户购买iPhone6 Plus手机一部,收到手机后却不能开机,对比后怀疑仿冒品。正要与对方理论,却发现该商户被拍拍网清退,从而失去联系。拍拍网公关部回应,该店因违反平台规定被关停,会积极协调解决马女士一事。律师称,电商平台应积极配合消费者维权,否则将承担连带责任。

右侧为山寨机右侧为山寨机

  低价买来开不了机

  王女士自述,她于12月6日在拍拍网以4250元买了一款标称“全新港版未拆封iPhone6 Plus”的产品。为了保险,王女士特意选了货到付款。而快递员送货时坚持先付款才能验货,王女士只能先全款支付。

  “拆开包装后,我发现手机不能开机,又找这店铺问,他们说是因为亏电。”王女士半信半疑地充了几个小时电,却还是不能开机。仔细比对一番后,她发现这部手机不仅重量比朋友的同款手机轻,闪光灯等细节也有差异。

  “我还在官网查了手机串号,看到这个号今年9月就已被激活。”王女士又把手机送到苹果售后网点,售后人员说,“一摸机身手感就不对,肯定不是真机器。”

  咨询商户竟然“失联”

  王女士立即与商户理论,对方承诺立刻再寄新机,“几天后我确实收到一个包裹,但里面根本不是手机,竟然是个充电宝!”

  就在王女士准备再次与该商户沟通时,却发现此前购买手机的页面已然打不开了。搜索店铺名字,也找不到任何结果。眼看与商户失去联系,王女士只得向拍拍网投诉。“拍拍网说这个商户因为违规已被封停,而我并非通过拍拍支付货款,所以他们没法管。”对于这种回复,王女士非常不满。

  律师说法:平台也应担责

  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李晓震律师认为,无论该手机是已经拆封的非全新机,还是仿冒品,根据商户将其描述为“全新未拆封”的情况看,商户都涉嫌存在欺诈行为,而“商户存在欺诈行为,平台也应该承担同等责任”。他表示,一旦消费者与商户之间存在纠纷,电商平台应该向消费者提供该商户的真实信息,也有义务积极配合消费者维权,否则将承担连带责任,“虽然商户被清退,但不代表平台就不再负有责任。”李晓震强调称。

  拍拍回应:线下付款难监控

  昨天,记者就此同拍拍网取得联系,公关部工作人员表示,该商户遭到清退是因为其此前就已存在违反平台规定的行为,与王女士一事无关。

  “我们收到王女士的投诉后进行了调查,发现该交易还处于‘未发货’状态,同时消费者选择的是货到付款,拍拍也没法对交易资金监控。”工作人员称,目前他们还在协调公司内相关部门,对王女士的投诉积极处理,努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我们建议消费者在购物时,还是尽量选择网上支付,这样双方出现纠纷时,处理起来会更加快速。”工作人员补充说。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