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倒霉老外北京出差落井坑 还原事故做手游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1-08 10:47:07   来源:97973手游网

  在吾国帝都的一次事故令他险些瘫痪,但他也因祸得福,以事故为灵感创作了一款名为《直线下降》(Plummet)的iOS游戏。马克·梅亚(Mark Major),这个28岁新西兰男人在回忆七年前那一幕时仍心有余悸,“我的下半身至今行动不便,会持续疼痛”,他告诉记者。但也正是那次事故,让梅亚决定进入移动游戏开发的全新领域。

马克·梅亚(Mark Major)马克·梅亚(Mark Major)

  七年前,梅亚出差来到北京,当他在挂满灯笼的簋街漫步时,意外发生了。“我本来是想买杯饮料,却掉进了一个9米深的大坑里。”梅亚回忆道。他记得在跌至坑底前曾撞到几块木板,却已想不起任何其他细节。后来,梅亚在医院中苏醒,并接受了X光检查。“X光检查后,医生叫我别动”——直到那时,他才意识到究竟发生了什么。

  “我曾将当时的经历视为一场事故,一件糟糕事情,但后来创办公司制作游戏,也是受到它的激发。”梅亚说。曾在某公司担任IT经理的梅亚失业后创办“断背游戏工作室”(Broken Back Games),而作为其工作室处子作,《直线下降》简直就是对梅亚在北京遭遇的神还原。

  “家人和朋友们都知道,我没有多少幽默感。”梅亚说。但《直线下降》的主角形象神似他本人。这款游戏与跑酷类游戏玩法相仿,玩家在游戏里持续跌落,并需要在游戏过程中将手机左右倾斜来操控角色。某种意义而言,《直线下降》就像梅亚的一部游戏体裁自传,北京街景以及街边的井坑都会出现在游戏中。

  

北京一夜掉井坑 倒霉老外推手游还原事故现场北京一夜掉井坑 倒霉老外推手游还原事故现场

  梅亚将自由作家蒂姆·菲利斯(Tim Ferriss)视为偶像,称自己之所以决心创作移动游戏,是因为受到后者鼓舞——菲利斯曾在一篇文章中写道,人人都有可能创造下一个移动应用帝国。随后通过互联网,梅亚从塞尔维亚和罗马尼亚分别找到一名设计师和一名程序员,帮助他创作游戏,将自己的想法变成了现实。

  梅亚告诉记者,《直线下降》研发周期为两个月,而他已经将游戏提交App Store,目前正等待苹果审核。他相信,随着互联网人才市场的流行,年轻人创业的门槛变得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低。

  有意思的是,断背游戏工作室并非梅亚创办的第一家公司,却是第一家面向普通消费者(而非细分领域企业用户)的公司。这间工作室未来将更名,并推出更多移动应用与游戏。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