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日本政府将开设声优/动画学校 培养海外人才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3-31 17:15:10   来源:97973手游网

  整个社会越来越明白文化产业所蕴含的重要经济价值和对于国家综合国力的影响。中国在奋力追赶,作为全球动漫产业的龙头老大,日本这边当然也在持续发力。受少子化的影响,日本各行各业都面临着人才不足的危险,在这种形势下如何继续传播本国文化呢?

  日本政府想出一个高招:致力于向全世界传递日本动画漫画以及时尚的Cool Japan机构就联手角川集团,将在以亚洲为中心的十二个国家和地区中开设声优/动画制作专门学校,为日本ACG培养海外人才。看来日本这次不仅要靠自己传播本国的动漫文化,更要借助全世界受日本动漫影响并想要投身进来的爱好者们继续传播,这招真的很高明!

  Cool Japan机构是日本政府和日本民间公司共同成立的一个组织,目的是向全世界传播日本特有的ACG文化及ACG时尚,在Cool Japan主要投资人中除了日本政府后还有电通、万代南梦宫、富士电视台、三井住友银行等日本的超大型公司作为支撑。这次Cool Japan拉来了角川集团要在以亚洲为中心的十二个国家成立声优/动画制作专业养成所,角川集团将出资4亿5000万日元(2331万人民币)来实现这一计划,至于设立声优/动画制作养成所的原因则是为了让日本的ACG作品更好的进行本土化,更好的能在当地传播,同时也弥补日本ACG人才的不足。

  按照该企划的设想在2020年这些专业养成所将培养出5000名合格的毕业生,这些毕业生将是未来日本ACG厂商进军海外市场的重要基石。目前角川已经在中国台湾开设了专业的手游画师课程,不知道在未来角川是否也会在中国大陆开设相关的专业养成所。

每日推送最新最热辣的游戏资讯、行业前瞻、八卦囧图,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微信号:m97973)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