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Taewon Yun:移动电竞—游戏行业的未来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11-21 10:48:18   来源:97973手游网

  11月20日消息,中国(成都)数字娱乐节(DEF2015)在成都东郊记忆正式开幕。活动以“不止游戏”为主题,涵盖影音漫游以及《天府奖》五大经典板块,内容涉及数字娱乐产业诸多商务合作与交流展览,以及多种大众娱乐形式。20日下午,Super Evil Megacorp亚太区总经理Taewon Yun带来题为“移动电竞——游戏行业的未来”的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Taewon Yun:大家好,我是Super Evil Megacorp亚太区总经理Taewon Yun,很高兴与大家分享。

  我开始演讲之前我先说一下Super Evil这个公司,它的字面意思是非常邪恶的,我们主要在做一些什么工作呢?我们为什么相信移动手游才是移动行业的未来呢?我要先介绍一下我自己的背景,然后来给大家看一下我为什么会有这个想法,我在很多公司都工作过,有18年的工作经验。我在Super Evil做的是《虚荣》这个游戏,这是我们开发的核心游戏,主要是电竞游戏。

  Super Evil这个公司我们觉得我们是触屏手机游戏的核心创造者,我们不仅仅是手游开发者,我们同时也是在开发未来下一代的游戏,而手机只是下一代游戏的一个载体而已,我们2012年成立,我们会有来自EA、Super Cell、暴雪等等团队的成员加入到我们的Super Evil的团队中,我们有一个核心引擎,就是Evil,就是邪恶引擎,我们现在有很多员工,我们现在有4000万美元的收入。我们每个人现在都在讲电竞,你们可以从报纸上看到很多,像刀塔传奇等等的这些报道,也有一些其他的竞技类的游戏。现在一些主流的媒体都已经开始关注到电竞中了,他们推出了一些游戏清单,上面列的不仅仅是游戏开发商,同时也有一些非常著名的电竞团队,他们每年都会宣传,大概会有1亿美元的投入到电竞行业中。现在我们看到亚马逊在收购游戏公司,推特是两年前,谷歌也采取了一些举措,他们也在大力投资电竞,这些大公司动觉得电竞公司非常乐观,我们现在看到很多的报道都是预测着威力的形势非常乐观。也有一些赞助商参加到了这个市场,比如美国的一些公司,我之前的一个老东家也是一个行业的巨鳄,他也开始开始进入电竞行业中。在电竞行业中,我觉得Super Evil未来还有更大的发展。

  我讲了为什么手游的未来是电竞,为什么它在近几年才开始发展,一开始我主要得到的两个回馈是来自观众的回馈,就是手游是在触屏设备商的,但是这个东西从来没有可以成功的运作过,为什么在触屏设备上从来不能成功良好的运作呢?很多人就给我提出了这样的问题。但是我觉得,在过去的六个月在这方面已经有了一些提升,但是我确实相信,就是电竞行业大的未来还面临着两个问题。如果看一下现在的电竞行业和电竞游戏,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就是发行商会停职反省,而会转而投入自己的游戏,有多少电竞行业能够从中生存呢?其次另外一个问题是其他的游戏,我是指实体的运动,实体的这些运动我们跟他们比较起来我们有什么优势呢?比如说足球,人们可能很小的时候就看足球比赛,或者很小就跟朋友们一起踢足球,如果你踢足球比较好可能会参加到你学校的校队中,有些人可能就会成为职业的足球运动员为国家出战,甚至是踢到世界杯中,所以有99%的足球运动员是从小接受训练的,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我们可能不能成为足球运动员,但是我们可以继续观看足球比赛或者继续和朋友们一起踢球。我觉得现在电竞也面临着一些问题,因为大多数网上的这些游戏也是通过这些足球世界杯之类的比赛得以发展的,这是我们每个想要建立起电竞生态圈的人都要关注的问题,我们看一下这个视频。

  现在如果我们看一下我们如何继续发展电竞,那很简单,你跟你的朋友继续一起玩,这是非常难的,可能在单机游戏上很难实现这一点,因为如果你跟朋友一起玩可能会跟朋友分享操纵杆,在电脑游戏上很难实现共同完成游戏,因为每个人比较难做出自己的决策。你看了刚才的视频可以看到手游它具备这样一种潜力,就是你可以随时随地跟你朋友一起玩,只要你想,这就意味着我们现在把游戏带到了真正玩的概念中,你可以跟你的朋友实体上去玩了,像电脑单机游戏这种模式只能在家自己去打。在手机上你可以跟所有朋友一起分享视频。

  另外一个有趣的手游方面是现在大概有7-8亿的游戏,在世界上有这么多游戏,现在触屏也是非常重要的设备,我们接下来可能就有一个巨大的发展,因为每个人都会用移动设备,移动设备也可以装进口袋中,非常方便携带,所以在未来会有很大的发展。像Iphone6S在计算能力上跟Mac可能会有差距,但是跟跟单机游戏上比也是有优势的,所以你可以实时跟你的朋友进行沟通,每个人都有一个这样的设备,你们可以一起打这个游戏,所以我觉得移动设备现在是电竞游戏非常好的平台,但是建立一个电竞的平台也不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玩电竞当然是很有趣的,但是我们要想一下到底看电竞或者是我们想要在电竞游戏中取得成功,我们需要支付多少费用呢?我们要想收费的问题,同时也有很多人不知道或者没有注意到如何传播游戏,如果想要游戏到电竞商业仲尼可能需要在电竞上加以传播等等,还有就是必须要有一些业余的专家和一些专业玩家的区别,为了建立起可持续的电竞生态系统,我们现在在这个生态系统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一个是游戏开发商,另外一个是游戏整合商,也有生产商,他们是生产这些游戏的,也有生产运营团队设计游戏,也有进行宣传的团队,还有一些渠道,比如说电视和推特,这些都是生态系统的组成部分。想要让这个生态系统可持续发展,我们生态系统中的每一部分都要获利,这就意味着我们要有一些支持系统,比如赞助商或者是广告商支持我们。但是广告要做出去,要让人来赞助我们,我们必须要有我们自己的粉丝团队。我们过去十年一直在做授权经销这些事情,我们也想做第一个大型的电竞市场,我们需要有一些移动设备来吸引这些玩家,让玩家参加到我们游戏中来,能够在未来开发出像足球世界杯这样的巡回赛。在这方面,我们在很多电竞社团中已经做了很多投入,我们也有建立起专业玩家的生态系统,现在我们有了中国《虚荣》游戏的邀请赛,也邀请了中国的专业玩家参与比赛中,我们希望在未来有更大的发展,但是我们不能仅靠自己的力量取得发展,我们必须要依靠很多合作伙伴。所以我希望在座各位能够想一下,你们愿不愿意参加到电竞的未来中,如果你们想要参加进来,请在会后跟我进行一些探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