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360或将收购韩国互联网巨头NHN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11-26 15:56:21   来源:97973手游网

  中国互联网公司360将有大动作,或正在洽谈收购韩国互联网巨头NHN公司。消息人士透露,360已经派出团队正在韩国洽谈,更多详情未知。

  NHN是韩国目前最大的互联网服务公司,公司名字(NHN)有(NextHumanNetwork)的意思。韩国国内最大型的搜索引擎NAVER与世界最大型的网络游戏网站Hangame为该公司的两大支柱业务。此外,NHN还拥有全球第一个专为儿童提供服务的门户网站Jr.Naver和韩国第一的在线捐赠网站Happybean。

  互联网经济时代,互相并购也是互联网公司的常事,但是都是出于战略考虑或者业务相关,360公司收购韩国NHN会有什么计划呢?不妨来猜测一下。

  可能一:360要进军海外市场,韩国是重要市场之一

  这个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当前中国互联网公司纷纷走出国门,进军海外市场,已经成为一股风潮了,因此,360重视海外市场也不足为奇。

  其实早在2013年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上,360就高调开启了国际化战略,推出了两大国际版产品InternetSecurity(PC端)和MobileSecurity(手机端)。但海外市场岂是那么容易开拓的呢,360如果要进军韩国市场,先拿下NHN这个第一门户。NHN拥有最大的搜索引擎NAVER,通过NAVER,借力打力,无论是安全软件产品,还是360搜索产品,或是360手机助手的移动分发占领韩国市场,就不在话下了。

  可能二:看中NHN的游戏站Hangame,加强360手机助手海外分发能力

  据网络数据,Hangame是NHN公司旗下最大的网络游戏门户网站,目前在韩国的会员有约2500万人、日本的有约1700万人,同时手机游戏也是Hangame之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目前360手机游戏和移动分发在国内拥有绝对的领先地位,如果真的收购NHN,利用Hangame无疑将有助于360手机助手的海外地位,借助360手机助手在中国国内处于绝对领先的应用和游戏分发地位,结合Hangame在海外市场的优势,一个全球最顶级的安卓分发渠道或将诞生。

  可能三:进军韩国的儿童安全产品市场

  众所周知,360的安全产品里面,有专门针对儿童的安全硬件产品。孩子的安全一直是家长最为忧心的话题,而360儿童智能手表的出现很大程度上帮家长分担了这种压力。在国内取得很大成功的同时,360会不会也看上了韩国市场呢?要知道,韩国的儿童市场非常成熟,其童装、儿童用品都领先亚洲潮流,360要进军韩国市场,那么拥有全球第一个专为儿童提供服务的门户网站Jr.Naver的NHN集团是其不可忽略的重要棋子。

  可能四:公益网站Happybean

  除了搜索、游戏、儿童门户,NHN的第四大资产就是韩国第一的在线捐赠网站Happybean。360这些年来,也在悄悄地做了不少公益。如果它要专业地做公益,看上Happybean也不是不可能。但公益网站并没有什么门槛,也形成不了商业模式,如果说360为了它而花大价钱去收购这么一个大集团,似乎是不太可能。

  如果传闻属实,360最终收购了NHN集团,真正的原因,也许知道等双方公布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