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世纪华通揽入135亿资产 拟收购中手游等三家公司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12-01 17:21:47   来源:97973手游网

  停牌近一年的世纪华通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揽入近135亿元的游戏资产。根据公告,世纪华通拟收购中手游移动科技、点点开曼与点点北京。世纪华通股票继续停牌。

  其中,中手游移动科技设立于2015年10月14日,是为本次交易而特别设立的主体,持有CMGE开曼100%股权以及受CMGE开曼协议控制的深圳岚悦100%股权,本次交易的经营主体为原美国上市并完成私有化退市的CMGE开曼及其通过股权或协议控制的子公司。

  根据公告,具体的交易方案为拟收购中手游移动科技100%股权,交易对价为65.24亿元;收购点点开曼与点点北京100%股权,前者作价68.39亿元,后者为1亿元。世纪华通将支付现金,收购上述公司。

  同时,世纪华通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拟11.45元/股合计发行9.64亿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10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及募投项目。公司实际控制人王苗通、王一锋控制的企业曜瞿如投资将认购41亿元。

  本次交易中加入了对赌协议。对方承诺,中手游移动科技2016年、2017年及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亿元、5.3亿元及6.8亿元;点点开曼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7983万美元、10841万美元及12813万美元;点点北京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746万元、1013万元及1197万元。

  在此之前,世纪华通公司的前三大股东通过间接收购的方式揽入盛大游戏43%的股权,且有意在交易完成后将这部分股权优先转让给世纪华通。事实上,世纪华通已经掌握了收购盛大游戏的主动权。

  中手游移动游戏开发商与发行商,主要从事移动游戏产品的开发、发行及运营业务。点点互动产品面向全球游戏市场,目前点点互动是除Zynga之外Facebook上最主要的模拟类游戏公司之一

  此前世纪华通主要从事各类汽车零部件及相关模具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在2014年1月宣布收购天游软件和七酷网络与游戏搭上了关系。也因此世纪华通股价从7元以下,一直拉升到最高29.7元,停盘前股价为26.58元,市值约136.5亿元人民币,市盈率约为65倍。在此次收购之后,世纪华通已经停牌一年的股票将会在两周内后复牌,并极有可能出现数个涨停板。等待已久的大小股东们将获得不菲的收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