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僧多粥少 谷歌商店“关照”也难改善独立游戏曝光率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04-19 10:45:49   来源:97973手游网

  近几年来,由于开发商数量和游戏数量的暴增,手游市场的竞争已经越来越激烈,在各国的收入榜单上,头部产品往往是来自初期成功者和实力雄厚的传统游戏开发商,榜单固化的问题不仅由来已久,而且成为了全球性的普遍现象。继2年前苹果推出了独立游戏专区之后,谷歌似乎也意识到了中小团队产品的曝光率问题,为此专门在Google Play推出了‘独立游戏角’推荐专区。

  按照用户量来讲,安卓平台是全球最大的,因此谷歌此举可以给Google Play独立开发者们更多在该平台展示自己产品的机会。

  这对于谷歌以及在安卓平台做手游的开发者们来说都是值得注意的,而且Google Play收入的增长还可以给谷歌带来更多的分成收入。增加独立游戏推荐区域的消息最初是3月14日放出来的,当时谷歌在博客中表示,“我们还将在Google Play发布新的推荐区域‘独立游戏角’,主要展示优秀的独立游戏你们可以提交优秀的独立游戏,我们将根据游戏质量和体验以及对Google Play游戏服务的运用来挑选产品进入推荐位。”

  当然,这并不是什么创新的做法,实际上苹果2年前就已经推出了独立游戏推荐专区。不过,虽然推出的时间比较晚,但足以证明谷歌也开始注意到了曝光率问题,并且开始给中小团队提供更多游戏曝光机会。由于刚刚推出,谷歌对于该位置仍然比较谨慎,目前独立游戏角共有15款游戏,其中9款是免费手游,而且绝大多数都曾在iOS平台拿到过推荐位。

  只不过,尽管苹果更早地推出了独立游戏专区,并且随后又给中小团队增加了很多的游戏推荐专区,但手游曝光率仍然没有改善,不管是苹果还是谷歌,能够给出的推荐位都是很有限的,而两个平台的游戏数量都已经超过了150万,僧多粥少的局面短期内不会有明显改善。所以,中小团队想要获得更高曝光率的话,除了提高游戏品质之外,还需要自行探索更多适合自己的推广方式。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