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Android频道 > 测评 > 正文

《最游记物语》评测 泯然于众的改编之作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4-15 11:54:11   来源:97973手游网

文/槽大饼

  如果你是想找寻曾经看《最游记》的感动,那或许你会露出失望的表情。大众化的影音效果以及改编内容,并不会带给玩家过多的新鲜感。游戏唯一出彩的系统就是卡牌战斗,但是过于简单的划屏消除设定给玩家带来的是流于形式的不佳印象。

  最早接触《最游记》还是上学时候跟同学抢来的黑白漫画,被其日式画风和颠覆的夸张剧情深深地吸引,当时为了争论谁是最好的角色导致小伙伴们集体罚站。又曾在网络动漫中反复重温,个人始终坚持认为沙僧帅到掉渣。

角色抽取角色抽取

 

  未进游戏,却已被片头曲《云宫迅音》的BGM雷到外焦里嫩。虽然脱胎于《西游记》,但是作为漫画,《最游记》不论是形象还是内容均进行了彻底的颠覆,而这些也恰恰是其最受关注的内容。现在游戏却想讨巧的使用《西游记》的某些经典延伸内容,无异于买椟还珠。对于玩家来说,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脸上的苦笑。

 

经验溢出BUG

 

  开篇的BGM或许多少也说明了游戏制作上的泛泛而为。常见的白、绿、蓝、紫、橙的卡牌分阶;吞卡升级;强化石升星;游戏币强化装备;神秘商店刷新优惠物品等等对于玩家来说都稀松平常,并没有什么过于值得关注的新鲜内容。命中和闪避虽有涉及,但是整体表现并不明显。针对各项数值设定,游戏也并未加以详细说明。

 

 

  相比传统的卡牌系统设定,或许战斗中滑屏操作能算得上是一个略带新鲜感的设定。游戏通过属性提升与消除元素进行关联,比如同类元素越多攻击伤害越高。诸如此类的的设定尽力彰显消除元素的作用,但是仅有2排10个的消除元素,并没有给玩家带去多少欢乐。

  作为测试阶段,游戏依然存在某些BUG,比如卡牌升级设定中,手动会提示经验溢出,自动筛选不会提示,而溢出的经验部分也不会进行储存或是保留,被直接浪费掉。再比如好友界面下,每添加一个好友就刷新一遍当前页面,再申请好友过多的情况下视觉效果较为混乱。

 

 

  看看贴吧2W多活跃的成员便可了解《最游记》相比当前火热的动漫IP最然算不上用户群众多,但是其坚实的粉丝基础依旧存在。同样,这也使得游戏面临更大挑战,毕竟动漫核心用户的眼光更加挑剔。虽然《最游记物语》套用了动漫的人设,但音乐、细节等改变过于平凡,恐怕不会被动漫用户所接受。而作为卡牌游戏,较为简单、传统的设定恐怕也不能被玩家所买账。虽然游戏力图创新,但是过于简单的滑屏操作设定难免流于形式,并未给玩家带去较好的游戏体验。

最游记物语
大小:93.3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5.4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