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功夫熊猫3电影官方手游 > 正文

《功夫熊猫3》评测:影游联动品质之作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12-31 13:02:21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功夫熊猫3》是网易获得授权后打造的系列作品中的最后一部,最先上线的是,源于第一部电影中打碎武士窃语之瓮,玩法为常规ARPG,且略带“易武”玩法的《功夫熊猫序篇》,其次是,融合第二部电影中,沈王爷等反派角色,重点打造“易武”玩法的《功夫熊猫《官方手游》,最后便是近日安卓测试的《功夫熊猫3》手游了。

  本作在画面的表现上非常值得一提,不论是场景地面的贴图还是一些光影运用,都非常不错。尤其是在场景的设计上,对于地形以及画面元素的设计都将同名动画电影的风格带到了游戏中。游戏角色3.5头身形象,在还原电影角色性格萌点的基础上美化角色。游戏音效则由《功夫熊猫》电影版原班人马打造。

游戏截图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游戏截图

  不同于前两部ARPG,《功夫熊猫3》手游的玩法类似于传说中的“单手操控无摇杆真动作格斗手游”,类似于《天下HD》一类手游,角色会自动攻击,玩家的操作重心在于翻滚走位,和技能的释放上除了梦幻西游这类回合游戏,网易在动作游戏的打造上也颇有造诣,虽然是自动攻击,但是屏幕震动,虚化等表现特效一个也不漏,看着死胖子滚来滚去弹飞敌人上去还是非常畅快的。加入了自动攻击这一元素,战斗过程无疑会显得有些无聊,相对《功夫熊猫3》提供了丰富的技能效果作为补偿,阿宝可以使用带有击飞效果的无影脚,在屋檐边缘把敌人踹下去自然是最效率的方式,悍娇虎可以使用链爪拳套,本擅长单体攻击的她,在开启技能后也能像奎爷一样大范围挥杀敌军。

游戏截图游戏截图

  游戏中玩家可以随时切换角色,3个角色全部阵亡才算是闯关失败,阿宝,悍娇虎,师父分别代表不同的攻击风格,也有其各自擅长对付的敌人,比如阿宝擅长群体攻击;悍娇虎擅长单体攻击;师父则更加擅长控制。而游戏技能则就是比较考究的一个维度了,因为我们的角色可以学习五个技能,但是战斗中每个角色只能携带三种技能上场,所以如何选择搭配技能就是一个值得玩家们深思的问题。而你想要打出最大伤害的话,就必须考虑在什么时候切换角色,每个角色的技能如何释放等等。所以,玩家们就需要通过大量的实战经验来慢慢调整所搭配的技能。

游戏截图游戏截图

  为了更具策略性,《功夫熊猫3》的战斗资源设计亦与其他作品都不同。随着时间慢慢恢复的“勾玉”,消耗它便可以实现翻滚躲避。游戏中另一个资源系统是用于释放技能的能量,通过击杀敌方和普通攻击来获得,在怪物较少的场合,用普通可以获得能量的悍娇虎作战更有优势。大招能量,主要通过斩杀低血量小怪来积攒大招,释放时对应不同的角色采用不同的QTE行为来产生高额伤害。游戏始末都穿插着走位,和各类QTE,以及对资源的计算。说其带有动作性不如说带有策略性,但是游戏在面对大数量小怪时,还是更加考验硬性属性。

游戏截图游戏截图

  除了本身战斗玩法的桎梏与突破,《功夫熊猫3》手游在剧情方面也算得上的大总结了,不同于前两款拆分剧情,《功夫熊猫3》手游的剧情从阿宝闯入神龙大会开始都一一展现,在时隔5年之后帮助回忆前两部电影剧情也算是不错。

游戏截图游戏截图

  不过游戏的最大亮点大概还是在于剧透关卡,游戏中副本设定不再是单一的打斗闯关模式,还应有躲滚石、砸笼救侠、新式打地鼠、隐身等模式,玩家在关卡里靠自己的头脑和操作完成。除了阿宝、师傅以及盖世五侠等经典角色外,还加入了不少重戏份的新人物,同时游戏为了马上上映的《功夫熊猫3》做了许多铺垫。虽然这一招在前某部电视剧影游联动的时候也用过,但不错的市场反响也足够说明拿IP来玩噱头确实是屡试不爽。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功夫熊猫3电影官方手游
大小:283 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1
功夫熊猫3电影官方手游
大小:287.52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8.1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