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光明大陆》评测 当前MMORPG手游领军之一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6-08-10 10:18:17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随着各大游戏厂商研发实力的提升,移动游戏的性能也得到了显著增加,游戏类型也不再局限于卡牌、休闲,玩法也从最初纯粹的单机游戏,转变为联网多人参与。而当前最能验证这一现象的便是MMORPG手游的崛起,网易游戏旗下《光明大陆》成为了走在前列的领头羊,下面就让我们通过游戏iOS精英测试,来全面了解一番。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精致的画面表现力】

  《光明大陆》由网易游戏F工作室与北美工作室联合开发,游戏以全景3D视角来呈现,其西方魔幻题材、精致的画面和动作表现,令玩家拥有PC端游般的极致体验。

《光明大陆》初步上手的感觉让人充满回味,浓郁的写实魔幻风格、纯正欧美角色造型以及宏大的魔幻史诗世界。游戏主线任务围绕史诗级剧情来展开,通过跑地图了解大陆上发生的一切,在这1296万平米宏大世界,还遍布了蛮族、精灵、人类和各种各样的生物种群。“花上3个多小时骑着坐骑游览地图一圈”或许可以成为休闲玩家的一种选择。

《光明大陆》游戏截图 (1) 《光明大陆》游戏截图 (1)
《光明大陆》游戏截图 (2) 《光明大陆》游戏截图 (2)

【主线、支线、副本 游戏内容不逊同类端游】

  除了主线剧情外,游戏还将提供丰富的野外任务和副本玩法。野外除了激战BOSS外,海量杂兵和小怪,也是玩家击杀的不二选择,这样能够提供宝贵的经验和道具收益。而副本战斗则更为考验玩家彼此之间的团队配合,并且面对更为强大的BOSS,玩家也需要通过跳跃、锁定等高阶按键来达成更多精细化的操作,对于重度核心玩家来说,这一点才是MMORPG的真正灵魂。

光明大陆坐骑飞行光明大陆坐骑飞行

  游戏的副本战斗不仅仅有各种提示进行引导,大量金钱、经验、稀缺材料的奖励也吸引着玩家持续活跃。当然,前提是建立在玩家相对集中且等级相差不大的环境下,如果玩家数量过少,等级存有差距,后进入的玩家在前期很难体验到组队战斗的乐趣。不过正是考虑到了这一点,《光明大陆》提供了强大的语音互动和匹配组队等功能,让玩家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队友,从而享受到副本战斗的乐趣,避免等级差距所带来的烦恼。

游戏内实景截图游戏内实景截图

  而相比其他类手机游戏来看,《光明大陆》的升级和内容解锁的节奏比较平稳,主线的任务虽然众多,但类型非常丰富,运输物品、击退敌人、逗乐精灵等等,玩家在体验过程中不会感觉无聊和重复,并且在自动寻路的辅助下,前期的节奏有了明显的提升。

塔达桑岛场景塔达桑岛场景

【游戏设定完善 同比体验较好】

  相比当前同类的MMORPG手游来看,较为快捷的组队设定、半自动化任务完成设定,以及自动战斗设定都较为完善。游戏并没有一味的使用全自动化设定,让玩家需要时不时的点击屏幕完成任务,或是切换更加智能的手动战斗。从这一点来看游戏本身就是选择游戏时间充裕、不怕麻烦、喜爱MMORPG游戏的玩家,由此副本组队问题也就不算事了。

战斗技能光效战斗技能光效

  本次的《光明大陆》测试版本虽然有些许BUG存在,但并没有对游戏进程产生太大的影响,较为精致的画面制作与丰富的游戏内容也给玩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相信伴随游戏后续的完善和内容开发,更多更好的内容将会呈现在玩家面前。

生活技能生活技能
过场动画过场动画

【写在最后的话】

  《光明大陆》和目前出现的MMORPG手机网游可以说是居于领军之列,但是端游IP的号召力和端游内容的成熟可借鉴性,都极大地加速了此类游戏的产生。从端游移植手游的过程,我们看到的更多是简化而非改变,如此造成了另一种可复制的循环过程,正如大量同质化端游的产生。单纯依靠精美画质和较为传统的游戏内容确实能够在特定时间段产生较大收益,但我们更希望《光明大陆》能够做的更多,实现MMORPG手游本质上的突破和革新。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光明大陆
大小:923 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8
光明大陆
大小:415MB|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是
7.8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