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测评 > 正文

《魔法禁书目录》评测:还原另一个学园都市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7-05-24 14:49:05   来源:97973手游网
本文章为97973手游网原创,严禁转载。

  《魔法禁书目录》是由日本知名轻小说IP改编,由动画委员会授权,版权方角川集团监修,网易自研的3D日式RPG。游戏使用动画原班人马配音,完美还原科学与魔法并存的幻想世界,玩家可以体验极致的原著剧情战斗和超高自由度的学园都市,享受丰富的剧情和社交体验。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魔法禁书目录》通过3D建模构建出魔禁世界,游戏中的人物外形还原动漫原著中的每一个角色,包括姿势和动作都一一对应,考虑到目前仅为开发阶段,还是值得期待下正式上线的画面表现。场景中大多也是按照原作场景建设,而在战斗中每个角色对应的三个技能也是按照原著中的设计,当然这些对于动漫IP作来说是必须的,在初期就能给玩家用户带来不错的感观印象。

  而游戏中的剧情动画也是游戏中的亮点之一,玩家在过副本的时候能够看到原著剧情,比如上条当麻破坏茵蒂克丝体内的枷锁这段剧情,玩家在副本剧情中就能再一次重温,再加上游戏中启用原班声优配音让玩家更加能够代入到游戏之中。游戏中的每一章关卡将完全按照原著推进,这样在刷关卡的时候也不会感觉到无聊,反而让玩家能更有动力目标去升级。

  不管是剧情副本还是PVP玩法副本,其中的场景都是固定的。而本作中的另一个特色之处就在于,玩家并不仅仅只是限制在室内的活动,当玩家达到3级的时候就可以进入学园都市这个大世界了,而这个大世界则根据玩家的等级开放场景,玩家将可以进入更多的街道场景,这样就可以触发更多的任务。在学园都市中会遇到更多的玩家,此时玩家其实是不能随意攻击的,大神虐小菜鸟的情况也不会发生。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玩家在外面与NPC碰撞并不是穿过去的简单设定,当玩家从任何方向走过去撞到NPC,对方都会出现相应碰撞反应,当然是怎么都不会摔倒的了,这种细节处理还是很赞的。

  《魔法禁书目录》的操作是按照传统虚拟按键加技能按键的设定,加入了闪避和跳跃的动作。而在屋内或者城市中的时候,玩家只可以控制角色移动,而在NPC角色或者可以互动的道具前,通过右手的按钮点击确定使用。有趣的是,玩家在屋内进入浴室后可以与浴缸互动进入泡澡模式,想想玩家使用炮姐,茵蒂克丝围上浴巾在泡澡的感受,初期感受还是较为新奇的。

  本作是一款日式RPG游戏,动作并非核心玩法,因此游戏在打击感方面的表现稍差一些,在敌方出现多人的情况下,攻击就有一种割草的感受,一扫一片的攻击少了拳拳到肉的真实感,再加上玩家使用招式技能的时候,霸屏特效与实际伤害不成正比。游戏中对玩家的操作技术还是有一定的需求的,走位错误很容易出现技能没有打到敌人,反而被对方用技能纯虐的后果。相信在公测时上述会有改善,毕竟魔禁不是一款主打动作的游戏,而是专注于原著的还原度上。

  游戏中拥有多个玩法模式,剧情副本中其实主要就是让玩家看故事,不过这个剧情是删减版的,某些需要河蟹掉的内容就直接跳过去了,但对于早已了解原著剧情的玩家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影响,而这期间的副本战斗则是玩家升级的路线之一,也是玩家熟悉角色战斗方式的方法之一。

  除了剧情副本模式以外,游戏中还有人机对战、练习模式、挑战模式以及PVP模式,而这些模式就是对玩家战斗技术的考验,玩家可以选择与NPC角色进行对战,这样能够快速的熟悉角色的战斗模式,并且提升自身的操作技术,这样才可以去与其它玩家进行PK,增强了玩家的互动性,养成提升角色不再是游戏中玩家的唯一目标。

  《魔法禁书目录》高度还原了原著中的经典剧情,原班声优的加入也给游戏加分不少,玩法内容上虽然没有太多的创新之处,但好在内容玩法丰富完善,对于二次元粉丝来说,本作还是很值得尝试的一款日式RPG游戏。

97973手游网声明:97973手游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魔法禁书目录
大小:暂无游戏下载|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否
7.7
魔法禁书目录
大小:暂无游戏下载|价钱: 免费 | 是否内购:否
7.7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YOUMENGCHUANGXIANG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