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开发者意外成功的背后:1人制作手游2月收入1259万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8-11 10:51:06   来源:97973手游网

  游戏设计的关键:最麻烦的是玩法平衡

  很明显的是,同时在PC和手游平台发布游戏对于一个人的工作室来说也是有挑战的,不光是控制系统要做到感觉对,还要为不同平台做出差异化。

  然而对于Redwood来说,最麻烦的部分是做玩法的平衡。他回忆说,“《You Must Build a Boat》特别费时间,而且也有很多的时间压力,我发现两个平台之间输入方式之间的关系是非线性的。在游戏一开始的时候,触屏玩家可能在消除方面做的更快,但到了游戏后期,PC平台的玩家们适应了之后就会更快一步。”

  他表示,在玩法平衡方面自己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在游戏难度方面,我进行了大量的调整,也就是要做难度曲线的变动,对于PC玩家来说,一开始可能会容易,但到最后就会变得更困难。”

开发者当初所列出的游戏测试目标开发者当初所列出的游戏测试目标  

  敲定核心玩法对于Redwood来说始终是最重要的,尽管这款游戏的所有方面都是他亲自设计,包括像素风的视觉效果和简单而快节奏的音频,但所有这一切都开始于一个想法。他说,“我一直都非常喜欢让游戏的一部分玩法控制另一部分的做法,但真正把多个玩法整合到一起则是困难的。”

  Redwood表示,《You Must Build a Boat》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角色成长,玩家们每局游戏都可以获得金币,用于购买升级并完成解锁新角色,完成任务会奖励给他们新角色,这样就又需要获得金币进行升级。

  在游戏设计方面最具挑战性的是,要确定表现好的玩家也不能把角色变得太OP(overpower),以至于快速完成所有内容。Redwood说,“你们可能会猜到,我非常擅长这款游戏,因为我自己为之投入了数千个小时去玩,所以从我这方面来调难度是不现实的。我想出了一系列的目标,然后给玩家们体验,然后根据反馈对玩法做平衡,但还要确保游戏中有很多的灵活性。”

  做更大的船:如何让更多手游玩家接受

  很大程度上,游戏的灵活性来自于给玩家们更多的选择。在三消玩法中,匹配方块是为了进行物理攻击、魔法攻击或者解锁宝箱以及采取防御等动作,所以玩家们的角色成长也有很大的自由度,而严密的玩法测试是做好多样性的唯一答案。

  然而,游戏中的方块并不总是限定于某一个动作。Redwood说,“我非常喜欢加入‘万能方块’的想法,这样你可以用它来进行任何动作,但最后我发现,让面板上的方块进行有限的动作是非常重要的。匹配带剑的方块就只能做有限的事情,但这仍然是有意义的。不过进一步来说,这样的做法也让不同的玩法能够更好的融合。”

游戏中的建造玩法游戏中的建造玩法

  由于一些明智的设计决策,其他所有的游戏元素都自然而然的成为了一体。在核心部分上,RPG是为了让玩家们更好更快的进行游戏,所以不用失败阻挡玩家进行游戏体验是有意义的,而这样的‘低难度’设计可以让更多的手游玩家接受。

  Redwood说,“我的一个目标是让游戏能够以更短的时间进行,但你可以通过很多一小段时间的游戏不断获得进展。我其实一开始并没有打算做一个没有失败设定的游戏,我最初是想做到每次游戏时间控制在30秒左右就可以获得必要的进展。”

  但很多的玩家们都很难做到只投入30秒的游戏时间,因为《You Must Build a Boat》玩法的黏着度很高,其中一部分原因是玩家一直需要进步,但Redwood认为玩家们之所以投入很多时间,一大部分原因是游戏目标的使用方式。

  在每次游戏之前,玩家们可以激活一系列的游戏目标,比如开3个箱子、击杀5个敌人等等,每个目标都可以解锁特殊奖励,通常你会为自己的船只获得新的船员,满足了很多人的收集需求,Redwood表示,游戏内有很多不同的东西,所以玩家们认为很有趣。

  他说,“当你完成了一个目标之后,就可以获得随机抽取的机会,这样你会非常希望看到下一个目标是什么。看到目标的唯一方式就是走到船舵那里增加目标,这样你就需要跑到船头,所有的目标都锁在里面,这期间目标就会异步加入到游戏背景里,所以这款游戏看起来几乎是没有加载时间的,所以很多玩家觉得,为什么不再来一局呢?”

游戏中的目标奖励游戏中的目标奖励

  Redwood还表示,即便你没有完成任何目标,也可以获得一些游戏币,这样即便是不擅长这类游戏的玩家们也可以在下一次游戏的时候做到更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