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73手游网 > iOS游戏频道 > 业界 > 正文

开发者意外成功的背后:1人制作手游2月收入1259万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97973手游网微信号:m97973,最好玩的手游资讯。
我要分享
|   
2015-08-11 10:51:06   来源:97973手游网

  此前,我们曾经报道过《业余开发者:RPG手游一天美国付费榜第二》的消息,据了解,一人开发者Luca Redwood曾凭借之前的《10000000》获得了50万美元以上的分成收入,因此他辞掉了金融软件开发者的全职工作转入全职游戏研发。对于Luca来说,2012年《10000000》的成功完全是个意外,但也证明了他为了这款游戏而投入的无数个不眠之夜是有效果的。

  但在当时,除了游戏开发之外,他的绝大部分时间用在全职工作和陪家人方面,因为彼时的Redwood还是一家金融软件公司的全职开发者。然而Redwood对于游戏研发似乎有着非常高的天分,但他自己很谦虚,在很多次的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自己的成功完全是‘碰巧了’,他一直都在学习。实际上,他的个人工作室EightyeightGames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创作适合自己方式和口味的游戏。

  这里不去评价Redwood的成功是否取巧,但前一款游戏《10000000》的成功让他有了一定的资金转入全职游戏研发,也有了足够的时间做自己的下一款游戏,即《You Must Build A Boat》。自2015年6月4日在PC以及手游平台同时上线之后,该游戏累计为Redwood带来了近200万美元的收入,成为他目前为止最成功的游戏。不过,据Redwood透露,这款游戏的研发用了3年,在游戏发布前的一个月,他还在后悔不该把赚到的钱全部押在一个游戏上,按照他自己的话说,“我潜意识里总跟自己说之前的盈利本可以买房然后做朝九晚五的全职工作”。

  但幸运的是,他的担心是多余的,这款游戏自发布第二天就成为美国付费榜第二名,这款售价2.99美元的手游在前十天的收入就达到了开发者的总预期,据海外数据统计网站的数字显示,该游戏在iOS平台的累计收入超过了90万美元(平均每日收入在1.5万美元左右),而Redwood在采访中表示,Android平台的收入也非常接近,再加上Steam平台13.5万美元的收入(售价4.99美元,销量2.7万),《You Must Build a Boat》在2个多月的收入或已达到200万美元(约合1259万元)。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Luca Redwood分享了这款游戏的制作过程和心得,以下请看编译的详细内容:

  从游戏更新变独立游戏:用了3年研发时间

  最初,《You Must Build a Boat》并不是为了做成一款独立出来的游戏,而是为《1000000》设计的更新。后来内容做的有点多,Redwood认为有可能成为一个DLC,随后扩展到了资料片,最后才决定把它做成另一款游戏。所以,这款游戏的创意概念来源于前作,加入了三消玩法与轻度的RPG要素,并且融入了一个基础的建造系统,如游戏名字所说,你需要建造一艘船。

游戏截图游戏截图  

  在这款游戏中,你不会遇到失败状态,游戏玩法也不需要很多分钟,非常适合在家或者上班路上的碎片时间,玩家们任何时间想玩都可以进行一局游戏。

  转做全职游戏研发意味着Redwood有了更多的时间,但这对于独立开发者来说既有好处也有弊端,比如《You Must Build a Boat》的研发就用了3年的时间才完成。

  由于项目没有设置截止日期,所以该游戏的研发时间远远超过了Redwood的预期。所幸的是,《10000000》的研发经历给他节约了不少的时间,让他在做第二款游戏的时候省去了很多头疼的问题。

  他说,“当我做《10000000》的时候,我其实真的没有意识到它可以受欢迎,这一些代码都不适合手游设备。因此我转向了PC端,我用了很久的时间解决这些问题。在做《You Must Build a Boat》的时候,我一开始就知道要做到PC平台,所以这一次避免了很多的麻烦。”

  Redwood解释称,“我希望做到PC平台的原因有2个:首先是希望尽可能多的人玩我的游戏,第二是觉得有更多的收入机会。对于像我这样(除了投入时间之外)几乎没有任何成本的独立开发者来说,如果我登录很多的平台,这意味着每天只要卖出几套就可以保证经济上的独立了。”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资讯热点

more+新游资讯

专题集合

more+测评排行榜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App:

97973手游网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